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健康成长的小信号

2012年10月19日 11: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成长到一定的时期,就会有不同的身体变化,宝宝长到什么程度,都会通过身体折射出一些成长的信号,聪明的妈妈也应该要学会接收这些小信号,注意宝宝成长过程中的一举一动。

一、我长牙齿了

宝宝信号:流口水、将手指塞进嘴巴里

乳牙萌出时,小牙顶出牙龈向外长,会引起牙龈组织轻度肿胀不适,从而刺激了牙龈上的神经,导致唾液反射性分泌增加、甚至有时用手指去戳牙龈。

护理Tips:宝宝口水流得较多时,爸爸妈妈要注意护理好宝宝口腔周围的肌肤,每天用清水清洗两遍,让宝宝的脸部、颈部都保持干爽。另外,为宝宝准备磨牙棒、咬胶等帮助牙齿生长的“工具”,缓解宝宝塞手指等行为。在长牙的特殊期还应该特别注意宝宝的抵抗力,以免出牙上火引发其他疾病。

二、我长湿疹了

宝宝信号:小手常常抓额头、脸蛋、四肢

宝宝的面部、四肢、背会出现米粒样大小的红色丘疹或斑疹,宝宝经常会因为发痒而抓挠。

护理Tips:湿疹与遗传因素有关,有些宝宝天生就是过敏体质,多数含蛋白质的食物经常可以引起这类宝宝皮肤过敏而发生湿疹,对于皮肤敏感的宝宝而言,不要让他们太干、太热或者太晒,这些都可以让湿疹加重。

三、我不舒服

宝宝信号:忽然之间大哭不停,无论怎么样安抚都没有效果

哭是不会说话宝宝与外界最主要的沟通方式,所以当宝宝有任何需求的时候,都有可能通过哭来表达。

护理Tips:如果宝宝哭泣不止的话,爸爸妈妈就要考虑宝宝是否生病了。所以防止宝宝大哭不止的最好方法就是在平日里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建议选择带有复合益生元成分的奶粉,因为它有助于肠道有益菌的生长与繁殖,改善肠道环境,全面呵护宝宝健康。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皮肤 护理 小信号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