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什么季节出生的孩子聪明能干?

2012年11月16日 07:45
来源:摇篮网

孩子的大运动能力和精心运动的能力,和家长有意识的引导也很有关系。比如抓取小物件的能力,许多家长都喜欢直接把东西塞到宝宝的手里,就觉得宝宝会抓东西了,其实这是错误的。

正确的做法,应当把小物件放在宝宝身边,或者先去逗引宝宝,然让宝宝主动抓取,才能有利于锻炼孩子的抓取能力。

而像抬头、坐、爬以及站等大运动能力,杨医生建议家长要进行适当的引导。虽然从发育上来说,一般3个月的宝宝会抬头,6个月的宝宝会坐,9个月的宝宝会爬,1周岁的宝宝会站,不过这个标准不是绝对的。杨医生建议家长,如果发现宝宝有某个动作的苗头,就可以尝试引导,对宝宝的发育是有好处的。

“到了每个阶段孩子没有做到相应的大动作,尚未有证据表明以后就会有欠缺。不过在3周岁内,进行有意识的锻炼,对宝宝大脑发育有良好的刺激作用。”杨医生说。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 运动能力 出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