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心毒从口入!这四种餐具千万别给孩子买

2012年12月17日 08:46
来源:pcbaby

学习自己吃饭是宝宝成长过程中一个重要环节,选择一套好的训练餐具很必要,不过市面上的宝宝餐具各式各样,而且有些材料还是有毒的,如何给宝宝选餐具呢?

这四种餐具千万别给孩子买(图片来源:东方IC)

1.绝喷涂塑料餐具

塑料餐具不易摔碎,通常还会喷涂好看的卡通图案,可以增进宝宝食欲。但这类餐具材料潜在一定的危险性,如PC材料就会分解出双酚A;另外绘画的喷涂材料也是带有毒性的。宝宝使用塑料餐具吃饭的时候,会直接把沾有微量塑料的食物吃下去,尤其是对热不稳定的塑料会受热分解出有毒物质。

选用塑料餐具,最好是无色透明、没有装饰图案或图案在餐具内壁的产品。因为颜色中铅的含量比较高,容易引起铅中毒。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小编 热不稳定 选购指南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