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抓住生长高峰期 让孩子快速长到理想身高

2012年12月29日 15:09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如何让孩子长到理想身高(图片来源:东方IC)

保证睡眠

促进人体长高的激素——生长激素在睡眠状态下的分泌量清醒状态下分泌量的3倍,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长高。睡眠时肌肉放松,有利于关节和骨骼伸展。

睡眠时间的长短因年龄而不同,每个个体也有很大差别,一昼夜所需睡眠时间:新生儿为16—20小时,1—3岁为12—14小时,4—6岁约为11—12小时,7—10岁平均为10小时,10—14岁为9小时;成人一般7—8小时。

防治急性疾病

各种引起生理功能紊乱的急慢性疾病对儿童的生长发育都能产生直接影响。但影响程度取决于病变发生的部位、病程的长短及病情的严重程度。

一般急性疾病对生长的影响是暂时的,尤其是在身体营养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可以很快恢复。但反复的呼吸道感染和腹泻会明显障碍儿童的生长发育,因此要积极防治婴儿腹泻、反复发作的呼吸道感染。

防治先天性疾病

此外,如染色体异常、内分泌疾病、骨和软骨发育障碍、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以及慢性肾功能不全等疾病,对生长发育的影响都是十分明显的,医学上称为病理性矮小。

其中有一些通过早期诊断和治疗是可以得到完全或部分恢复的,如生长激素缺乏的孩子,临床用生长激素治疗就很有效;甲状腺素缺乏的孩子,服用甲状腺素也非常有效,都可明显改善身高,促进生长。

因此,如果孩子身材矮小,应及时就诊,以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让宝宝 碳水化合物 生长突增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