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孩子更聪明 要多吃鱼这5个部位

2013年01月07日 09:02
来源:pcbaby

注意鱼刺

让小孩子吃鱼,相信你最担心的就是鱼骨头了,鱼肉虽然营养丰富,可是处处“暗藏陷阱”,稍不留神小孩子很容易被鱼刺卡到,所以身为妈咪的你一定要做好准备了。

在购买鱼的时候,不妨挑一些鱼刺较少、较大、容易剔刺的鱼,处理的时候要非常细心地挑出鱼刺,一定要保证把鱼刺剔除干净再给孩子吃。

当然,你也要让小朋友培养正确的吃鱼习惯,这可是非常重要的哦。小朋友吃鱼的时候,要专心吃饭,少说话、大笑、看电视,嚼的时候要多嚼几下,细嚼慢咽。

不是所有的鱼都有营养

鱼类的选择和烹饪技巧也是颇有讲究,不是所有的鱼都是有营养,也不是所有的鱼肉都适合孩子食用的,也不是所有的烹饪方式都能够保留鱼肉的营养。

例如有一些鱼肉的副产品就收到家长的欢迎,例如鱼松。鱼松营养价值高,食用方便,而且不用担心鱼刺问题,你也许会认为这是宝宝最好的吃鱼方式,但真的是这样吗?

有研究表明,鱼松中氟化物含量比较高,如果小朋友吃太多鱼松,体内的氟化物的量很容易超过安全值。很多儿童发生氟斑牙或氟骨症,都与过多食用含氟化物过多的食物相关。所以,鱼松可以吃,但是不能当作营养补充品长期食用,更不能成为宝宝摄取鱼肉的惟一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给宝宝吃的鱼一定要煮熟透,另外鱼肉买回家后最好采用清蒸或烤的方式,避免油炸,以保留最多的营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吃鱼 鱼脑 让宝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