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不能不知的8个育儿技巧

2013年01月09日 10:13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父母不能不知的8个育儿技巧(东方IC供图)

宝宝洗澡少用沐浴露

小婴儿虽然闻上去满身奶腥等味道,但实际上“只要洗掉汗水和细菌就会健康”。再名牌的婴儿产品都不如清水健康、自然,给宝宝洗澡要尽量少用沐浴露、洗发水,或一个星期只用一到两次。

别破坏宝宝的专注力。

哪怕再小的宝宝玩玩具或看图画书时,大人最好也别轻易打断他,哪怕比预计的喂奶时间晚一点也没有关系。从小保护孩子的专注力,有利于他们长大集中注意力做任何事情。

慢慢走路,小声说话。

大人的言传身教对孩子至关重要,如果你想培养一个优雅懂礼貌的孩子,那么请不要在家中大吼大叫,让孩子从小感受平和、安宁的环境。

批评孩子一天不能超过两次。

很多家长批评孩子时,喜欢大加谴责,或者把小问题扩大化,这对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可能造成很大打击。建议家长批评孩子每天只说一到两次,不要逢事就说,有的错误孩子可能马上就能自己明白,并不需要家长再次强化。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 技巧 孩子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