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冬天吃什么水果最好

2013年01月09日 11: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来了,天气冷了,水果和蔬菜不如其它三季多了。虽然现在的科技发达了,大棚蔬菜、水果、新的培育技术和保存方法也能让宝宝们在冬季吃到各种类的鲜果水草。但是冬天吃什么水果合适,也是有学问和讲究的。我们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冬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妈妈们给宝宝买水果的时候要选择应季的水果。因为现在冬天可以买到各种类的水果,一些水果因储存时间长而流失养分和水分。所以妈妈在挑选的时候最好买应季的水果,外表新鲜,光亮的。

宝宝们吃水果可以有助于开胃,达到增加食欲的效果。但是每个宝宝的体质不同,所需的水果也不同,妈妈们在选择水果的时候要多加注意哦。如:柑橘、甜瓜等维生素含量多的,适合缺乏维生素的宝宝;梨、香蕉、猕猴桃等性寒的水果适合体质偏热、便秘的宝宝;苹果可以止泻……妈妈们根据不同的需要可以选择不同的水果。

冬天宝宝吃的水果之雪梨

在冬季气候寒冷干燥时,宝宝易患感冒咳嗽,可以给宝宝经常做些梨粥喝,或是用梨加冰糖炖水喝,因为梨中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性寒,可润肺生津、清肺热,从而止咳祛痰。适合宝宝吃,但是也要注意,如果宝宝有腹泻症状就先不要吃了,因为多吃会加重腹泻!

冬天宝宝吃的水果之苹果

“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在众多水果之中,苹果可说是最普遍又最平和的一种,但它的营养价值却不容小觑。中医相信它可生津润肺,健脾开胃。营养学上的分析,指出苹果含有最多果糖,并含有多种有机酸、果胶及微量元素。

冬天宝宝吃的水果之香蕉

香蕉被称为“智慧之果”,传说是因为佛祖释迦牟尼吃了香蕉而获得智慧。香蕉营养高、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同时膳食纤维也多,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吃 止咳祛痰 吃水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