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过年 盘点宝宝空腹不能吃的10种食物

2013年02月05日 09:14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导语:春节期间,有各种各样的美味诱惑着你,这时候爸爸妈妈需要注意,和大人一样宝宝在空腹的时候也有一些不宜食用的食物,如果食用了也会给小宝宝脆弱的肠胃造成负担。下面就介绍下宝宝空腹不能吃的10种食物。

宝宝空腹不能吃的食物(图片来源:东方ic)

食物一:柿子、西红柿

柿子、西红柿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它们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易形成胃结石。

食物二:冷饮

空腹状态下暴饮各种冷冻食品,会刺激胃肠发生挛缩,诱发肠胃疾病。

食物三:香蕉

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空腹 食物 吃糖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