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不能不知的8个育儿技巧

2013年02月09日 08:54
来源:39健康网

父母不能不知的8个育儿技巧(东方IC供图)

家里添了小宝贝,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都会手忙脚乱,甚至身心疲惫。其实,养育宝宝也有要领。具有30多年临床经验的美国著名育儿专家、南加利福尼亚州儿科医生简·古给家长们传授了一些实用的小技巧。

宝宝哭时别抱他。在简医生看来,爱哭的宝宝都是爸妈惯出来的。因为新生婴儿听不懂语言,要靠条件反射来“训练”。在排除尿床、饥饿等因素,如果孩子一哭就把他抱起来,很容易形成负性反馈;只有当他乖乖不闹时抱起来,才能让宝宝明白,什么样的行为大人喜欢。

晚上不用频繁喂奶。很多妈妈晚上要给孩子喂2—3次奶,但正常人晚上并不需要多次进食,包括小婴儿。不用担心宝宝晚上会挨饿,让他好好睡一觉比把孩子弄醒喂奶要重要得多。因此,只要没有饿醒的表现,就可以让宝宝一觉睡到自然醒。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个育儿技巧 父母 宝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