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0招开发宝宝右脑 让他更聪明

2013年02月24日 09:3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开发宝宝右脑诀窍四:参加体育运动

让宝宝参加体育运动能促进右脑发育?很不可思议吧!有研究发现,恰当的体育运动是有利于开发孩子的右脑的。因为宝宝运动时的动作是受大脑皮层支配的,而且人体各部位在大脑皮层都有相应的运动中枢,宝宝加强运动就更能刺激相应大脑皮层,让大脑更加活跃。而且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体内的血液循环量,这样就能够向大脑组织提供充足的氧气和营养物质,宝宝的大脑功能也会增强,思维也会更敏捷了。

而且宝宝在运动的时候,右脑也在“蹦蹦跳跳”中收集了丰富的视听觉方面的信息,比如圆形的跑道、绿色的足球场、方形的球门等等,这些小刺激也能促进右脑的活跃,在运动中提高了宝宝的反应力、判断力、应变能力和创造力,让他考虑问题的速度更敏捷,发散性思维更流畅。

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会经常给他讲故事,但是孩子慢慢长大了,认字了,爸爸妈妈就认为他已经懂得自己看书了,没必要再讲故事。这种想法其实是不正确的,6岁前的宝宝,虽然开始认字,但是左脑的语言功能还不发达,没办法理解抽象的文字表达,所以还需要爸爸妈妈的帮忙。

而且童话故事经常是有趣而且充满幻想的情节,在听故事的时候,宝宝会配合着书上的图画想象出故事中的人物和情景,这个想象的过程其实对右脑的图形思维能力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建议爸爸妈妈们选择在睡前给孩子讲讲故事,因为这时右脑呈现最佳状态,开发孩子想像力的效果比白天紧张时要好得多。

开发宝宝右脑诀窍六:训练空间识别能力

右脑最大的能力就是能够帮助我们形成立体空间的思维,当我们看到一个立体的东西时,右脑就会自动把它变成一幅图画出现在我们脑海里,帮助我们形成空间感。所以从小训练宝宝的空间识别能力,可以提升宝宝进行进行立体思维、从感觉上认识空间的能力,有利于右脑的开发。

爸爸妈妈在家里可以跟宝宝玩一些空间小游戏,比如把绳子往不同方向拉,在拉的时候可以教他“前左右”的方位,宝宝对空间有了一定的感觉之后,可以让他玩积木游戏,加强他的立体思维能力。

开发宝宝右脑诀窍七:带孩子逛商场

我们之所以能够正常地思维,是因为左右脑的相互作用,而如果宝宝经常生活在同一个地方,眼前的情景总是没有变化,这样是不利于左右脑的活动的。空闲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以带宝宝去逛商场,让宝宝在人群中边玩边观察和认识各种事物,像各种水果、蔬菜等等。而且在逛超市的过程中,宝宝对新鲜事物产生了好奇心,好奇心就会在宝宝的左脑中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而右脑就针对左脑的好奇心会产生一个个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在实践中检验,这不仅开发了宝宝的左脑而且还活化了右脑。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右脑 让宝宝 宝宝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