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让宝宝爱上吃辅食

2013年03月01日 11:04
来源:39健康网

示范如何咀嚼食物

有些宝宝因为不习惯咀嚼,会用舌头将食物往外推,父母在这时要给宝宝做示范,教宝宝如何咀嚼食物并且吞下去。可以放慢速度多试几次,让宝宝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不要喂太多或太快

按宝宝的食量喂食,速度不要太快,喂完食物,应让宝宝休息一下,不要有剧烈的活动,也不要马上喂奶。

品尝各种新口味

辅食富于变化能刺激宝宝的食欲。在宝宝原本喜欢的食物中加入新鲜的食物,添加量和种类要遵循由少到多的规律,逐渐增加辅食种类,让宝宝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

宝宝讨厌某种食物,父母应在烹调方式上多换花样

宝宝长牙后喜欢咬有质感的食物,所以父母不妨在这时把水果泥,改成水果片或便于宝宝拿着的水果条。食物也要注意色彩搭配,以激起宝宝的食欲,但口味不宜太浓。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让宝宝 辅食 食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