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宝宝更聪明的8大表扬法 你肯定不知

2013年03月03日 10:35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你真棒”“干得好”“真是个小天才”这样的夸奖话,还被你常挂在嘴边?你out 了!赶快来学习一下表扬孩子的更好方法吧!

让宝宝更聪明的8大表扬法(图片来源:东方IC)

更具体的表扬

仔细考虑一下你想让表扬传递出什么信息?通常表扬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好行为,所以表扬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你一直都在帮妈妈搬东西,很辛苦哦!”“你自己穿上了鞋!”“这幅画你很认真地画了一个上午!”而不是全部笼统地说:“你干得好!”“你真棒!”

强调努力的表扬

最有效的表扬注重事情的过程和为之付出的努力,而不仅仅是结果,对结果进行表扬没有太大价值。有效的表扬将鼓励孩子向前进,他能够学会自我激励,而不是为了你的肯定去做什么事,这样的表扬是对孩子真正的鼓舞,如:“哇!你把房子修得好高!你可以把这么多石块儿垒得这么整齐!”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让宝宝 拉拉队长 我和宝贝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