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教你自制十种婴儿辅食

2013年05月02日 11:15
来源:摇篮网

肝黄粥

原料:猪肝25克,熟鸡蛋1个,粳米30克,黄酒、精盐少许

做法:

① 将猪肝洗净,用刀刮成茸,加少量精盐与黄酒腌渍10分钟。

② 熟鸡蛋去皮取出蛋黄压成泥备用。

③ 将粳米淘洗干净,加适量清水于锅中煮开,用小火继续煮成稀粥。

④ 将肝泥、蛋黄泥加入稀粥中,再加入少量的精盐调味,煮10分钟即可食用。

金针菇面

原料:龙须面一小把,金针菇50克,虾仁20克,青菜2小棵,葱、植物油、盐、香油适量

做法:

① 金针菇洗净,切成约1厘米长的小段;青菜切碎,葱切成末备用;虾仁切成小颗粒。

② 油锅热后,放入金针菇、葱花,并加入少量食盐炒入味。

③ 加适量清水(肉汤更佳)入锅中,并放入虾仁和碎菜,水开后下龙须面。

④ 面熟后,滴入几滴香油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辅食 精盐 青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