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太“臭美” 家长如何正确引导?

2013年05月16日 11:50
来源:中国江西网

“审美敏感期”的出现虽然有大致的标准期,但也会因每个孩子身心发展、养育环境的不同而个别差异。当孩子出现对这一方面的敏感特征时,应为孩子准备适宜的环境,给予正确的协助和引导。

女儿今年4岁了,从年初开始我就发现女儿开始知道爱美了。

“审美敏感期”的出现虽然有大致的标准期,但也会因每个孩子身心发展、养育环境的不同而个别差异。当孩子出现对这一方面的敏感特征时,应为孩子准备适宜的环境,给予正确的协助和引导。

女儿越来越“臭美”了

女儿今年4岁了,从年初开始我就发现女儿开始知道爱美了。一次她从幼儿园回来,用家里的记号笔涂抹指甲。当时我以为女儿是图新鲜,也没在意。可是,夏天来了,女儿也越来越爱美了。我给她准备了上学穿的衣服,她不穿,偏要自己挑选衣服,还说我选的衣服不好看。星期天不上学的话,女儿在家要换好几套衣服。

现在每天早上一睁开眼,女儿就把睡衣脱了,然坐在床上,自己找衣服穿。这件穿穿不好,又换另外一件。有时候,还要拿我的丝巾蒙在头上,扭来扭去。婆婆有时候看到女儿这么臭美,都要笑个不停。

这几天早上,趁我不注意,她偷偷用彩笔涂红了指甲。今天早上,又用绿笔把手指甲和脚趾甲抹了个遍,洗都洗不干净。女儿每天这么“浓妆艳抹”,我都不好意思送女儿去幼儿园,也担心颜色会被女儿吃进嘴里。

还有一段时间女儿特别喜欢画画,尤其喜欢画裙子、项链等。画完之后,躲到我的房间里,找我的项链和耳环戴。如果我把东西藏起来不给她,她就会哭闹。

我承认自己是一个比较注意妆容的人,工作需要的时候,也会化化淡妆。但是,我很少在女儿面前化妆,更不会涂指甲。所以,我觉得女儿这些做法应该不会是受了我的影响。孩子这究竟是怎么了呢?我又该怎么样来引导她呢?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孩子成长 孩子身心 孩子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