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种食物给免疫力提高“战斗力”

2013年09月24日 14:01
来源:新华网

除此之外在灵芝中还含有丰富的锗元素,这种营养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延缓细胞的衰老。

同时灵芝中所含有的各种营养物质还能够通过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而发挥其抗癌作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食用灵芝来起到有效的防癌以及抗癌的功效。 

 

4、菇类食物

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些菇类食物同样具有很好的增强免疫力的作用,比如像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车养等,这些食物都能帮助我们人体有效的提高免疫力以及抵抗力。除此之外还有香菇,在香菇中含有大量丰富的香菇多糖,这种物质同样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  

面对免疫力低下怎么办的问题,以上这些食物都具有很好的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因此建议体弱的人群在日常的饮食中多吃这些食物,以此来保证身体健康。

 

5、茶

喝茶会让你远离医生。一项新研究认为,茶里含有的一种茶氨酸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其效果为咖啡所不具备。

刊登在新一期美国《全国科学院学报》上的研究说,美国布里格姆妇女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实验室实验中发现茶里含有一种物质,可以使免疫系统攻击入侵的细菌、病毒和霉菌等。

 

6、木瓜汁

世界艾滋病研究与防治基金会主席吕克·蒙塔尼耶说,从发酵木瓜中提取的汁液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对抗包括非典在内的一些病毒,但目前尚缺乏这方面的研究。

蒙塔尼耶说:“木瓜汁中含有一些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抗氧化能力的物质。尽管我们没有对非典病人的氧化力进行研究,但我认为这是可行的。”蒙塔尼耶说,他已经向同行推荐这种提取液治疗法国的非典病人。

 

7、橘橙番茄

吃橘橙番茄可防病,专家介绍,适当补充维生素,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身体健康的人最好通过吃水果、蔬菜来吸收维生素,现在市场上销量较大的西红柿、草莓、胡萝卜、橘橙等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食物 蜂王浆 养生保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