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德纲微博发谈规矩 独家“教子经”引热议

2013年10月25日 14:19
来源:摇篮网

老规矩:吃饭长辈坐中间

现状:一家人吃饭,是不是长幼有序,已经不是很重要了。只有在过年过节的时候,才会执行这种长幼次序。平常,孩子是“最大”,他想坐哪就坐哪,不管怎么坐都行。至于不能乱跑,那就更难。张先生就为孩子吃饭头疼,常常是熊孩子跑到哪,就追着喂到哪。

老规矩:吃饭不能吧唧嘴

现状:张先生就因为儿子吃饭吧唧嘴犯愁,家里还为此引发过多次家庭“战争”。由于儿子习惯了吃饭张着嘴,张先生每次看到,都要骂吃相难看,但很快又遭到了其他人的攻击。爷爷奶奶都说,孩子吃饭那么香,在学校已经很累了,在家好不容易吃顿饭,还要批评,太过分了。

老规矩:不抖腿,不斜眼看人

现状:饭桌上的事情,真的是说都说不完。李女士家的孩子,一到饭桌上,两个脚丫就活动开了,脚上的鞋子早“飞”了,两只脚特活跃,一会儿抖,一会儿又放到了凳子上……至于斜眼看人,现在的“熊孩子”,很多人是说话不看人,张先生说,他的儿子和别人说话,看都不看人,都不知道他看哪里,每次提醒了,会好一些。

南京名嘴吴晓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说,北方人的规矩比南方人多。不过,在南京,老规矩也很多。老吴说,过去的很多老规矩,都是教人如何做人的。如今,时代文化在改变,大家的素质在改变,尤其是现在家家都是独生子女,一家子大人惯都来不及,更别提那么多的规矩了。

面对家长们抱怨,规矩执行难,游府西街小学李万青老师说,他的办法是把这些规矩变成故事,用正反例子讲给孩子听,渐渐的,孩子的习惯自然就变好了。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郭德纲 熊孩子 微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