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10个表现暗示他已缺钙 妈妈要留意

2013年11月04日 08:53
来源:摇篮网

缺钙给宝宝发育带来的危害大家已经十分清楚了,对于有临床经验的儿科医生来讲,诊断一个宝宝是否缺钙并不是一件很复杂的事,只要按照规范的诊断程序来做,就可以迅速得出结论。但对于很多妈妈来讲,尤其是新手妈妈,其实并不十分了解宝宝缺钙都有什么症状。宝宝多汗、睡眠不安稳、有枕秃就是缺钙的表现吗?妈妈们又该如何初步判断自家宝宝是否缺钙呢?

宝宝10个表现暗示他已缺钙(图片来源:东方IC)

宝宝可能缺钙的表现:

1、不易入睡,睡觉不实。夜惊、夜啼是宝宝缺钙的表现之一。通常新生儿缺钙就会常常在夜间突然惊醒,啼哭不止。

2、夜间盗汗。入睡头部大量出汗,哭后出汗更明显。

3、性情异常。宝宝缺钙会脾气怪,常会出现烦燥、爱哭闹、坐立不安等表现,不易照看。

4、出牙晚、牙齿排列参差不齐。有的宝宝1岁半时仍未出牙,或者牙齿发育不良、咬合不正、牙齿排列参差不齐、松动或者过早脱落。

5、枕秃圈。缺钙的宝宝易出汗,通常后脑勺处的头发被磨光,形成枕秃。枕秃可以反应缺钙的一部分情况,但不是绝对的情况。

6、前囱门闭合延迟。前囟一般1~1.5岁时闭合,缺钙的宝宝通常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形成方颅。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缺钙 枕秃 症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