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婴儿缺钙的常见表现

2013年02月22日 11:01
来源:百体网

宝宝是否缺钙?爸爸妈妈平时要多观察,如果宝宝出现以下这些表现就要引起注意了。

婴儿缺钙的常见表现(资料图)

5大轻度缺钙现象:

1. 盗汗,睡觉出汗较多,尤其是头部大量出汗;

2. 睡觉时易惊醒,经常有夜间突然哭醒的情况;

3. 白天常出现烦躁不安,脾气烦躁,无端哭闹;

4. 头发稀疏,或有枕秃,围绕头部与枕头接触的部位,有明显的脱发圈;

5. 10个月才出牙,牙齿排列稀疏、不整齐、不紧密,牙齿呈黑尖形或锯齿形;

温馨提示:有上述情况,不必担心,宝宝是否缺钙还需综合判断,具有以上一项不能确定是缺钙造成的。

4大重度缺钙:

1. 佝偻病,甚至引起:鸡胸或漏斗胸、 O型腿或X型腿,方颅、乒乓头、手镯或脚镯、肋骨外翻等;

2. 肌张力低下、运动机能发育落后,学步晚,13个月后才开始学步;

3. 大脑皮层功能异常、表情淡漠、语言发育迟缓,智力发育迟缓,说话晚。

4. 囟门闭合迟缓,常在1岁半后还未闭合。

温馨提示:建议有上述情况的父母,应该带宝宝到医院咨询医生,最准确的方法是到医院做必要的检测,如膳食钙的测定、血清钙的测定、尿钙的测定及骨矿密度的测定等。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缺钙 血清钙 囟门闭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