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皇家宝贝:严把质量关 呵护小生命

2012年01月11日 07:44
来源:中国早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兢兢业业做事,诚诚恳恳做人。”打开巫洪辉的微博,这样一句话被标注在最醒目的位置。在巫洪辉看来,这简简单单的12字,不仅仅是他的人生信条,更是他所领导的皇家宝贝(厦门全利婴童有限公司)所恪守的准则。

“皇家宝贝”创始于1993年,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皇家宝贝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探索之路。“‘创新、严谨、责任’成为促使皇家宝贝成长的关键词。”巫洪辉说,作为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崛起的品牌,皇家宝贝依托厦门经济特区的优势,探索创新模式,严谨的品质把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使皇家宝贝能够成功“跻身”一流品牌之列。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个月,皇家宝贝在众多的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2011中国年度品牌”称号,成为婴童行业唯一获奖品牌。

创新:建立实验室

创新能够改变世界——乔布斯的成功经验,“苹果”品牌的奇迹,让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到,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与源动力。

皇家宝贝平面广告(资料图)

“创新这个关键词横贯了皇家宝贝的现在及未来。”作为皇家宝贝的掌门人,巫洪辉似乎早就意识到创新的重要性。他告诉记者,技术与品牌的创新,为皇家宝贝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今年4月,皇家宝贝的创新之路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厦门大学90周年校庆期间,在厦大化学化工学院成立二十周年暨校企合作会议上,皇家宝贝与校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研发新产品开发纳米材质的面料。“我们计划在未来用纳米技术取代染色剂,为宝宝和妈妈提供更环保,更安全的产品。”巫洪辉介绍说,皇家宝贝在开发新产品、新面料方面不竭余力,单单是给宝宝用的睡袋,就曾开发了几十种单品。皇家宝贝的店铺里还看到一款专利设计的粉扑盒,人性化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妈妈使用的每一个细节。

当然,创新不仅仅体现在产品技术的创新,还有经营模式的更新。在事业版图扩张的过程中,皇家宝贝的决策层显示出了新的决心:全国的经销网点达到500多家,在全国30个省市都设有店铺或百货专柜,形成了完善的销售体系。直营比例的增加使得皇家宝贝更加贴近消费者,据相关人士介绍,皇家宝贝采用“分级营销”的经营策略,在A类城市商圈设立示范性直营店铺,而在周边城镇复制成功模式,迅速占领市场。

严谨:用自己孩子的标准制造产品

如果说,“创新”让皇家宝贝不断突破自身,成功跻身一流婴童品牌的行列,那么“严谨”则是皇家宝贝敢于创新的基础。在巫洪辉看来,严谨是一种态度,体现着产品质量的把关与监控上。

皇家宝贝平面广告(资料图)

如何保证产品的质量?巫洪辉给出的答案是,良心+责任心。他说,作为婴童用品的专业提供商,呵护的是幼小的生命,倍感责任重大。皇家宝贝的做法是坚持以自己孩子要用的标准”来要求产品的质量

今年初,“双酚A事件”在国内掀起轩然大波,婴儿用品的质量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研究表明,双酚A(BPA)或导致内分泌失调,威胁着胎儿和儿童的健康。我国卫生部等六部门规定,自2011年6月1日起,禁止生产含双酚A的婴幼儿奶瓶,自9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含双酚A的婴幼儿奶瓶。巫洪辉告诉记者,事实上,皇家宝贝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已提前将全国店铺已上架的含有双酚A的PC材质奶瓶下架,并且督促销售部门积极跟进监督下架的情况。

与此同时,皇家宝贝对供应链的管理也十分严格。技术部、生产部、设计部等各部门对供应工厂的生产能力、管理体系、质检体系等方面进行初期综合评估;初期评估过关之后,相关人员向供应厂商传达皇家宝贝对产品品质的要求,产品检测全部按照AQL4.0的国际纺织品检测标准来操作。对质量的把控还体现在对企业员工内部质检人员的管理,巫洪辉介绍说,每年,皇家宝贝生管部门编写最新的员工内部质检手册,内容包括皇家宝贝产品所有的质量标准、检测项目的一系列规定,从源头上杜绝虚假与伪劣。

公益:“爱心衣橱”装满皇家宝贝的爱心

作为经济生活中的企业主体,皇家宝贝深知肩负的社会责任,并积极担当,努力回馈社会。“我们做的是孩子的生意,自然而言就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了孩子们。”巫洪辉说,多年来,皇家宝贝热衷于公益事业,关心社会弱势群体。多次组织员工走进爱心福利院,走进地震灾区,为孩子们带去慰问物资,关爱孩子们成长,

“达则兼济天下”。2008年汶川大地震,巫洪辉先生率全体员工为灾区捐款。今年,皇家宝贝还探索通过微博等新兴互联网平台开展慈善活动。今年年中巫洪辉得知央视主持人马洪涛、王凯有意发起“爱心衣橱”,通过义卖明星衣物募集善款,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定制防风防雨防寒美观实用的服装。皇家宝贝第一时间给予了热情的支持和关注,在各方努力下,最终促成“爱心衣橱”公益项目的落地。

“爱心衣橱”项目于8月4日启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同时设立“爱心衣橱基金”进行专项管理,在社会的支持和监督下实施资助服务。皇家宝贝作为“爱心衣橱”慈善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具备独特的生产优势,在“爱心衣橱”公益项目中力担重任,计划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筹集总计百万的物资。10月21日,第一批过冬衣物通过厦门慈善总会已发往青海玉树。此前,皇家宝贝已为青海莫坝乡捐助两波产品和善款。

巫洪辉表示,今后皇家宝贝将把更多爱心和温暖带给需要帮助的孩子,回馈社会。

相关链接:企业荣誉(近两年)

2011·CCTV中国年度品牌

2011·中国驰名品牌

中国绿色环保产品首选品牌

中国婴童行业十佳品牌

2011京正·中国孕婴童行业“最佳口碑奖”

厦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09~2010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本文原载于《厦门日报》2011年11月2日经济版)

关键词:皇家宝贝、质量、品牌、婴童、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质量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