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春季长高黄金时节 南海岸提醒注意补钙

2012年05月02日 08:38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季是骨骼生长的黄金季节,研究发现,每年三至五月是儿童、少年的加速生长期,明显高于其它季节,这个时期经常会听到孩子说腿痛,特别是晚上睡觉时痛,有时可能痛醒,这就叫生长性骨痛。妈妈们可要警惕,这时候就该给宝宝补钙啦,加上春天补钙易吸收,是给孩子补钙的好时节。因此,要想让孩子增高,应该抓住增高的黄金季节补钙已是妈妈们众所周知的常识。

春季补钙有四问

第一问:明明很注重对孩子的补钙,为什么补了不见效?

专家提醒,补钙要注意吸收的问题,补得再多,不吸收也是白搭。

第二问:那什么样的钙质才促进吸收呢?

营养学上说:“钙的吸收,要有合适的钙磷比例。”

第三问:那什么样的钙磷比例才算是合适?

我们知道,孩子在婴儿时的营养主要来自乳类,而母乳是最理想的婴儿食品。每100毫升母乳中含钙34毫克,含磷15毫克,两者之比接近2:1,这种比例最适合婴儿肠壁对钙的吸收。

第四问:什么样的钙有此完美比例?

答案是鳗钙。鳗鱼脊椎骨几乎具备了完美钙源所需的一切:

第一:天然纯净。鳗鱼堪称“地球上最纯净的鱼”,它对生存水质的要求极高,只要水中稍有污染物质,就无法忍受。研究人员发现,鳗鱼脊椎骨中几乎没有杂质。

第二:脊椎骨超级发达。一条鳗鱼从头到尾的营养价值高居鱼类之首,鳗鱼脊椎骨则是营养物质的主要聚集处,其中含有丰富的钙、磷,十余种氨基酸和大量的维生素群等等,因此能够“万里洄游”。

第三:钙质生物利用率高。鳗鱼脊椎骨钙磷比例接近2:1,与母乳天然吻合,是国际公认的钙质吸收最佳比例,所含钙质的生物利用率极高。

因此,鳗钙为国内外科学家所尊崇,被公认为“理想的天然生物钙源”、“人类钙质的天然供给者”。(来源千龙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补钙 鳗鱼 脊椎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