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孩子在5月立即长高的方法

2012年05月11日 11:45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让孩子在5月立即长高的方法(图片来源:东方IC)

骨骺生长的关键期是3—12岁

两位医生都提到,家长要尽早为孩子建立身高档案,如果2岁以下儿童生长速度小于7cm/年,四五岁至青春期儿童生长速度小于5cm/年,青春期生长速度小于6cm/年,说明孩子有生长迟缓的问题,就必须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行相关检查,把握两个关键的“身高追赶期”尽早治疗。

对于足月出生但是出生体重低于标准等“输在起跑线上”的小朋友,奋起直追的最佳时期是在两三岁以前,这是儿童身高的第一个追赶关键期,过了这个时间,落下的差距就较难再补上了。

对于出生“合格”的小朋友,骨龄3—12岁是身高干预的关键期。医生判断孩子还能长多高主要是根据骨龄,而不是年龄,因为孩子身高增长的前提是骨骺未闭合,越早治疗骨骺的软骨层增生及分化越活跃,孩子生长的潜力及空间越大,对治疗的反应越敏感。

不少家长会抱着孩子发育再蹿高的等待心态,其实,青春期的长高和青春期之前的“基础身高”有很大关系, 一般以骨龄达12岁作为进入青春期的标志。在骨龄12岁时,女孩大概已完成最终身高的92.2%,男孩为83.4%,所以干预孩子身高要在青春期“拔高”之前,而不是进入青春期之后。在骨龄12岁之前定期监测身高和骨龄,接受生长发育专家的指导,拔高进入青春期的起跳点,站得高,才能最终长得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让宝宝 激发试验 提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