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贝立兹少儿英语:浸入母语环境启发孩子语言天赋

2012年06月29日 07:48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暑期来临了,家长们都希望能够为孩子选择高品质的暑期英语课程,然而各色纷繁复杂的广告也在干扰家长的理性决策,如何有效挑选适合的培训班成为一大难题。

为了解开家长关于孩子英语学习效果的这一困扰,我们采访了贝立兹少儿英语的负责人Maria Shen,了解少儿英语学习的正确方法。Maria Shen强调:“暑期教学如果采用高强度的填鸭式学习,孩子们吸收起来会比较困难,知识点也很难掌握,容易产生厌学的恶性循环。” “孩子的英语学习主要经历启蒙期、学习期、提高期,家长们的教学也可以有针对性的制定计划。启蒙期主要是孩子刚接触英语的时候,当孩子接受了“英语话”,不再对它有过多好奇时,便可以适量的、有计划的开始教授他们一些词汇和句式了;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抓住他们的兴趣点,用形式多样的方法教学还是比较重要的。有了简单会话的能力和一定的语感基础,就可以进一步往上拔高了,比如独自讲一小段会话, 5-10 分钟左右。当然,这不是个容易的任务。要到成这个目标,循序渐进的教材还是比较重要的。”Maria Shen进一步分析:“贝立兹倡导让孩子在真实、纯正的英语环境中自然学习。贝立兹教学法的创新教学,是让孩子们通过自然学习母语的方式,来学会英语或其他外语。贝立兹专业少儿外语教师不仅懂得不同阶段孩子的心理,还通过全身反应教学T.P.R.(Total Physical Response) 概念的运用,以生动活泼的游戏活动来吸引孩子的注意,使用小布偶等授课道具刺激孩子的眼睛,用唱歌、玩笑、手工等手段,使孩子们的大脑疲劳度得到缓解,以便他们在集中精力学习的时间以及‘玩耍’休息的互动中间,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在激发孩子兴趣的同时,开发孩子对外语的潜能。贝立兹的暑期少儿课程,即专门针对不同学习阶段的孩子,经过测试精心设计而成,并采用4人以内的小班教学,重视互动和交流。”

为了洞悉家长的心声,我们还采访了参加贝立兹少儿英语课程的家长和小朋友。“你可以感受到完全不同于国内教育的那种轻松、愉快的教学氛围,让孩子喜欢上课,喜欢阅读,让英语慢慢成了他的朋友!这里的老师都很专业,也很热心。”大宝的妈妈分享道。“大宝之前没有学过英语,而且看到外国人不太敢说话。在贝立兹学习Berlitz English Beat 3年,现在,大宝已经可以在课堂上跟老师交流他感兴趣的话题。他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跟外国人交流以达到他的需求。”

知悉了以上学习语言的方法,还是要特别提醒您,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种类繁多的课程虽然是帮助孩子提高自身技能的有效途径,但意义在于帮助让孩子树立正面的学习情绪,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最为重要的要了解孩子的兴趣所在,尊重孩子的年龄特点,充分发挥所长,才能为孩子的学习和智力开发发展打好扎实的基础。

全球总部设在美国普林斯顿和日本东京的贝立兹,是全球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国际著名跨文化教育机构。根据不同孩子的年龄特点及背景,学习的进度与情况,贝立兹会有针对性的设计各种适合的课程及多媒体教材,以满足孩子的不同需求,提升他们的教学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贝立兹 少儿英语 孩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