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是不是天才 几个小测试一测便知

2012年08月28日 09:03
来源:华商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测一测宝宝有没有特殊才能(图片来源:东方IC)

人际能力:喜欢与小朋友一起玩游戏;在大庭广众之下没有怯生感;常常要求去幼儿园或一些公共场所玩耍。

内省能力:非常愿意扮演各种角色,喜欢编造故事;会把自己的行动和感情联系在一起;能够准确判断自己能干什么或不能干什么。

观察能力:随着注意他人的情绪变化能感觉到他人什么时候伤心或高兴;喜欢扮演各种角色和编造故事;第一次见到某人就会说道:“他使我想起了某某。”

加德纳给父母一个忠告:判断宝宝的智能特长不是通过简单对话、交流就能实现,也不是靠纸和笔的测试实现,必须在具体的活动、交往中,从各方面、各角度仔细观察才能准确理解和把握宝宝的智能特长。

为了获得对宝宝的正确形象,建议父母将上述行为特征分门别类之加以扩展,设计出一个方便观察的时间表(可以设计为每次5~10分钟,每天几次,持续2~3星期等),并在几个不同的环境和活动中全方位观察宝宝,而不仅凭主观判断。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问宝宝对自己的优点是怎么认识的。有些宝宝在评估这些领域时,会变得相当坦白和易于理解,他可能会说:“我阅读比其他小朋友厉害”,“我容易交新朋友”,“每个人都喜欢我”。当然,有时宝宝会被问题难住,这没关系,只要加以适当引导和协助,宝宝通常会积极配合的。

还有一个判断方法是从很了解宝宝的人那里听取意见,如老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等,你甚至可以为了这个目的请专人特别观察宝宝。

美国儿童教育家推荐的一个实验,可以成功地协助父母客观观察宝宝。首先,拿一张纸,写下常用来描述宝宝的词汇或言语。其次,将这张纸撕毁丢进培养垃圾桶。最后,谨慎地思考你的宝宝,努力把先前的了解和判断搁在一边,当宝宝进行正常的每日活动时,尝试以全新的眼光观察他,完全抛开先入为主的看法,搜寻那些使宝宝显得独特的积极特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宝宝会 特殊才能 内省能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