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2个方法帮助开发孩子右脑

2012年10月11日 08: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个方法帮助开发孩子右脑(图片来源:东方IC)

爬行和梳头

平时多用梳子或以手指代梳给孩子梳理头发,特别是多梳右侧头发,强化对右侧头皮的刺激,加快头皮血液循环。从小训练爬行,对孩子的平衡感及运动细胞都有帮助。

益智玩具

益智玩具是开发右脑的最佳工具。主要以拼插、组装、游戏等活动形式为主。电脑游戏机也是锻炼孩子右脑的好工具,要为孩子选择一个以图形为主的游戏,如想象游戏、猜图游戏等。买新玩具,父母没有必要按说明书告诉孩子应该怎么玩,放手让他们去摸索。

学外语

研究发现,儿童学会两三种语言跟学会一种语言一样容易,因为当孩子只学会一种语言时,仅需大脑左半球,如果培养同时学习几种语言,就会“启用”大脑右半球。

观看体育比赛

观看体育比赛能够锻炼孩子右脑,提高形象思维能力。每一次惊险的镜头,都会给右脑带来一连串的富于魅力的想像,启发孩子根据场上的变化不断推想可能出现的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右脑 孩子会 投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