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方太小雨伞自闭症家庭关爱计划在沪举办亲子户外活动

2013年05月14日 07:05
来源:千龙网

5月12日,由多组自闭症家庭、台湾心理学家、方太集团绿丝带志愿者协会等成员共同组成的临时大家庭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上演了一场“家庭大爱” 好戏:在心理学家的指导和帮助下,这群特殊的“小雨人”亲笔在风筝上作画,并和爸爸妈妈一起放飞梦想;孩子们现场给妈妈送上温馨的母亲节礼物,让辛苦付出的家长潸然泪下。

与普通人相比,自闭症家庭的母亲更伟大,能在母亲节得到孩子的礼物更显得弥足珍贵。在我国,自闭症家庭是一个数量庞大的特殊群体,需要更多的社会关爱。这场名为“方太小雨伞自闭症家庭关爱计划”的活动创新地将关爱对象从个人扩大至家庭,收到了很好的实践效果。记者通过主办方还了解到,该计划自2012年11月11日正式启动以来,已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深切关注,现已成功举办快乐厨房、快乐运动、户外拓展三个项目,为自闭症家庭带来更多关怀和希望。台湾著名心理学家夏东豪主动担当活动的指导老师,全程参与该计划。

让家的感觉更好,这已经成为中国高端厨电专家与领导者方太集团履行社会责任、倡导社会公益的灵魂和核心。这个家不仅包括各自的小家庭,还包括地球大家庭。方太集团品牌部部长张猛表示,作为一家以使命愿景价值观驱动的企业,作为公益行动的践行者,方太集团一直不遗余力地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以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实施为己任,积极探索范围更广泛、内涵更丰富的社会公益活动。从2005年至今,面对用户进行的方太至诚关怀服务已经走过8个年头,面对社会大众推广的方太青竹简计划也历时4年,通过文化促进、慈善关爱、社区行动、环境保护全面入手,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小雨人给妈妈送上亲手准备的礼物src="http://y3.ifengimg.com/d39093c37ac8c664/2013/0514/re_5191f51383a70.jpg"

(小雨人给妈妈送上亲手准备的礼物)

属于小雨人的欢乐时刻,社会关爱会让这一幕停留更久src="http://y3.ifengimg.com/d39093c37ac8c664/2013/0514/re_5191f515db852.jpg"

(属于小雨人的欢乐时刻,社会关爱会让这一幕停留更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