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正畸正当时 隐形更美丽

2012年08月20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暑期的到来,各地牙科门诊量激增,高峰期的门诊量屡创新高。很多人希望在漫长的暑期里给孩子或自己做一次牙齿正畸,让孩子的笑容更加灿烂,在职场竞争中求职打拼的年轻人,也为自身职场形象加分。    

传统正畸必须在牙面上粘贴金属的托槽,即俗称的“钢牙套”。钢牙套会让牙齿正畸初期出现发音和咀嚼不适等情况,对正常的饮食生活与工作也有影响,并且形象上大打折扣。这也是让很多人在正畸治疗面前打退堂鼓的主要原因之一。    

对此,有着多年正畸临床经验的瑞尔集团正畸主任王伟建议使用隐形正畸技术来解决这一正畸者的难言之隐。    

隐形正畸技术是计算机辅助设计、快速成形技术和新材料完美结合的产物。其治疗原理和传统正畸相同,都是通过在牙齿上施加适当的、可控制的力来使牙齿移动,最终达到正畸的目的。最大的区别在于它所使用的矫正器是一种透明的,可自行摘戴的矫治器,没有常规矫治所采用的托槽和钢丝。专家们通过计算机模拟矫正过程,并用进口弹性透明高分子材料为每一个过程制作一个矫治器,整个治疗过程就是换用这一系列矫治器。在每次戴用时,牙齿都会有受力的感觉,并向该矫治器设计的位置移动。每2周更换下一副矫治器,牙齿就会从初始的畸形状态逐渐移动至正常排列状态,从而达到矫治效果。    

隐形正畸具有以下几大优点。首先是美观。几乎完全隐形。在别人毫无察觉中完成牙齿矫正,解决了许多患者对矫正牙齿的美观顾虑。其次是舒适方便。由于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托槽、钢丝等矫正装置,矫正过程不再痛苦。对牙周组织的刺激及不适感最低。可自行摘戴,不影响社交、进食、运动等。复诊次数减少,节约患者的宝贵时间。最是便捷易维护。患者不必担心牙龈炎、牙齿脱矿、变色等问题,口腔卫生也容易打理维护。更重要的是和传统正畸相比,隐形正畸拥有较短的治疗时间,传统正畸治疗时间约8小时,而隐形正畸仅为3小时。一句话,隐形正畸可以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拥有一副整齐漂亮的牙齿。    

目前,市面上出现了很多隐形正畸技术,而要论技术先进正宗当属美国的隐适美(Invisalign)。隐适美是由美国Align(Align Technology Company)公司经过权威专家多年研究而推出的一种新型无托槽牙齿矫治技术。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70多万名的正畸者选择了隐适美,尤其是在美国、欧洲、澳洲、中国、日本等发达国家,隐适美发展迅猛并日渐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    

由于隐适美对医师的职业素养和设备要求比较高,所有采用隐适美的诊所和医疗机构首先要通过该公司的专业技术认证才有资格正式接诊。因此在国内,不是所有医疗机构都可以使用隐适美。目前,王伟手中已有超过8例的隐适美病例,且有众多瑞尔牙医也获得了隐适美(Invisalign)的专业技术培训及认证。    

正畸专家建议,如果必须要做正畸,那一定要到正规的口腔专业医疗机构,请专业的正畸医生量身打造最适合自己的牙齿矫正计划。只有这样才会拥有好的治疗效果。而选用隐形正畸可以一扫患者面对正畸时的困扰,让正畸者的笑容更加自信美丽。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正畸 隐适美 治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