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儿童高发神经母细胞瘤

2013年06月05日 14:44
来源:千龙网

神经母细胞瘤是儿童最常见的颅外肿瘤,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肿瘤。有将近一半的神经母细胞瘤发生在2岁以内的婴幼儿。神经母细胞瘤约占6-10%的儿童肿瘤,15%的儿童肿瘤死亡率。对于4岁以下儿童,每一百万人口的死亡率为10;对于4-9岁儿童,每一百万人口的死亡率为4例。

据淄博万杰肿瘤医院专家介绍,神经母细胞瘤属于神经内分泌性肿瘤,可以起源于交感神经系统的任意神经脊部位。其最常见的发生部位是肾上腺,但也可以发生在颈部、胸部、腹部以及盆腔的神经组织。

据了解,适形调强放疗系统属于精确放疗的一种,在对神经母细胞瘤患者进行治疗之前,放疗医师会在专用的电脑软件上,勾画出肿瘤组织,也就是所谓的“靶区”,然医师根据肿瘤的病理类型、侵及的范围来设定照射的剂量,通过电脑软件计算后完成治疗计划,从而实现精确放疗。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细胞瘤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