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复兴水营养学家

2011年04月08日 16:16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佚名

李复兴水营养学家

李复兴教授,著名水营养学家、我国水生理科学的拓荒者。曾任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营养室主任,现任北京IDM(爱迪曼)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医促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水文化研究会会长、公司专家顾问。

李复兴教授从20世纪90年代初至今致力于水营养生理及健康饮用水的研究,在国际上首先提出“水退化”的科学理论及“健康水”系统概念,受到联合国高度重视,在国内外发表论文四十余篇,译有300多万字。在水方面的主要著作有《水,是药还是毒?》、《好水在中国》、《水——被遗忘的营养物质》、《饮水最好方式A+B》,主编《水与文化》高峰论坛集。

在国际上,李复兴教授首先提出“水退化”和科学新理论及健康水的系统科学概念,并得到国内个学者及联合国技术开发署的重视。在“水退化”的理论指导下研究的“健康饮用水”及“IDM激活系统”项目从理论到工艺、设备及产品标准已形成较完善、成熟的技术体系,处于同际先进水平。此项目前已获国家发明专利,并在联合国专家评议基础上作为“联合国示范技术”向全世界推广,该研究成果受到联合国如此地重视在国内均属罕见。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李复兴 水营养 饮用水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