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圈六大潜规则
2010年03月15日 16:28 闺蜜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月1号,国内化妆品必须“全成分标示”的时代即将来临。也许你曾经因为“成分恐慌”而远离一些护肤品,也许你正在因为网络上疯传的“禁用化妆品名单”而“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你是通过什么标准来选择你的护肤品呢?是看中高级成分、广告宣传还是各种国际认证?每个行业都有它的灰色地带,我们带你浅探一下美容圈的“潜规则”,看过之后,各位读者应该开始学会更关注保养品瓶子里的学问,用理性去消费,用感性来体验护肤品,这样你才能越精明越美丽。

美容圈六大潜规则

潜规则1 如何看待成分恐慌

近期在网上疯狂流传着一份“触目惊心”的禁用名单,用go ogle 搜索“2009年国家质监局公布的禁用化妆品名单”会获得约111,000 条结果。这让很多消费者慌了手脚,纷纷跟风,停止使用和购买名单上的产品。不日,国家质监局特意辟谣,声称这是一则假新闻,望消费者能正确看待这次护肤品风波。

大部分被质监局禁用的成分或是产品,其实只是因为中国和国外质检标准的不同所引起的。国外品牌化妆品中使用的成分或是标识如果无法通过国内的卫检,有时就会被网络、个人变向视为是禁用的,容易产生这种“误解”的大概有这两种情况:

1.产品成分名称未在国内质监局注册应用,导致不能通过审核。

2.成分浓度指标不同,在欧美等国家通过审核的成分会因为浓度偏高而被挡在门外。

对于类似网络上热传的“禁用化妆品名单” 事件,我们绝不建议“ 宁可信其有”,而是应该用理智的态度、科学的论证来看待这些“传闻”。像某D 品牌收敛水中的间苯二酚成分按照中国国内质检标准是不合格的,但这成分是通过日本厚生省的质检的,只是因为国家之间的标准不同才导致出现问题,并不能代表其是不安全的。

其实,通过日本厚生省和美国F DA 质检的成分都是很安全的,完全可以放心使用。再有网络流传的一些有害成分如酒精、激素等,其实要看怎么用才能被判定其作用的好坏。像酒精就是很好的助渗剂,而植物性雌激素比如大豆异黄酮则是许多40+抗老产品中必备的成分等等。

“全成分标示”时代的来临为我们分辨成分提供了最大的方便,在看到传闻时不妨多留意下各国、各地区的质检标准,切莫盲目跟风,让网络谣言左右你的正常判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向辉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