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凡士林并非对人体无害

2013年10月23日 08:56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检查你的家庭药橱,一定会发现一罐凡士林。凡士林是否如传说中那般“包治百病”?更重要的是,它真的像你想象中对人体无害吗?纽约皮肤科医生Alan Dattner博士与知名化妆师Katey Denno一同为我们解答。

凡士林多被拿来做美容类产品

凡士林是什么?

凡士林的主要成分是石油脂(Petroleum jelly),是石油原油炼制的衍生物。作为石油工业的副产品,它也属于一种不可再生资源。凡士林常用于局部皮肤治疗,比如脱水,尿疹等。

为何它具有潜在的危害?

虽然凡士林一般被认为安全无害,但在某些情况下,提炼石油脂过程中过滤掉的石油成分是致癌物质。“正常情况下凡士林是干净的物质,” Dattner博士说:“但市面上也存在着大量凡士林仿造品,人们并不一定知道它过滤的程度。” Denno也指出,由于凡士林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纯度”,人们也无法保证号用石油脂为原料制成的美容产品是否真的无毒。

对于皮肤而言,石油脂制造保湿和滋润的幻觉,但同时堵塞窒息你的毛孔。它有拒水性,不溶于水,意味着它只是一道物理的密封屏障,使水分不离开皮肤。因此,尽管你可能感觉皮肤表面瞬间变软,实际上你的毛孔正在脱水,因为它们与空气中的水分隔绝开来。此外,石油脂厚重的质地比较难彻底洗净,所以如果你想避免突如其来的粉刺,就千万不要在没有洗脸的情况下抹凡士林。“它会被密封在污垢里”,Denno提醒说。

患有痤疮和酒渣鼻的人应该完全远离凡士林,因为它厚重的质地可能加重你的皮肤问题。有人热衷把凡士林抹在干燥破裂的鼻子上,也可能得三思而行,因为凡士林通过鼻子进入肺部,有可能引发类脂性肺炎。你可以把凡士林当作应急药品,但Dattner博士不建议你每天使用。

人们为什么对凡士林乐此不疲?

“因为它成本便宜,又给皮肤瞬间滋润的外观,” Denno解释为何石油脂成为美容品成分大军中的一员。石油脂作为一种矿物油,本身实际上并不滋润,只是锁水功能突出——锁住污垢的效果也同样好,所以在使用凡士林之前务必彻底清洁和滋润你的皮肤。

用肥洗脸,会洗去皮肤的天然油脂。在正确使用的前提下,凡士林可以帮助修复皮肤的屏障。Dattner博士解释说:“就像在你脸上放上一张塑料面具,防止水分蒸发,”每个人的皮肤状况都不一样,所以重要的是看你的皮肤对凡士林(以及其他成分中含有石油脂的产品)如何反应。

凡士林的替代物是什么?

不要以为避开凡士林就和滑滑的皮肤无缘了。如果你寻找保湿替代品,尝试含有纯天然成分比如蜂蜡,椰子油,橄榄油,牛油果和可可脂的护肤产品。“这些成分都会被皮肤吸收,有亲肤性。” Dattner补充说。

HR赫莲娜菁华修护滋润晚霜

HR菁华修护滋润晚霜

熬夜族消除倦容神器!

申请时间:12.06-2014.1.8

试用规格:5ml*20份

SK-II肌源修护精华露

SK-II肌源修护精华露

两周还原紧致Q弹肌

申请时间:12.10-2014.1.11

试用规格:5ml*10份

达人评测

5天减轻红血丝 实测HR修护精华

凤凰时尚达人:王芷瑶
秋天已然来临,肌肤不仅出现了细纹还有红血丝,这款精华坚持用了几天,来看看效果吧!达人评测

达人评测

美女出镜示范 打造秋冬大热裸妆

凤凰时尚达人:destinytracy
现在关注时装周时发现裸妆十分流行,紧跟潮流的我也来秀一秀,有妆似无妆就是我要的效果。达人评测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赵晶]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