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冬干燥季 敏感皮肤7个保养要点

2013年11月01日 00:03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敏感肌肤是皮肤“娇嫩”的如实写照,意味着更细心的保养。记住这7个保养要点,让变美之路不再如履薄冰。

敏感肌护肤要点

1,先测试后使用

购买一款新产品之前,最好做一下皮肤过敏测试,在耳后涂一点产品,看皮肤如何反应。如果24小时内皮肤出现过敏发红甚至发炎的现象,那么果断抛弃购买的念头。如果你的皮肤异常敏感,那么还需在眼睛周围也测试一下,避免身体和金钱的损失。

2, 加强保湿

敏感肌肤很脆弱,不容易适应外来因素,所以要加强保护。每天早晚都不要忘记涂抹保湿产品,防止水分流失,在有风吹以及污染的环境,更要加强防护屏障。

3,阅读护肤产品标签

知识就是力量,通过阅读标签保护自己。尽量避免选择含有香料和防腐剂的护肤品,这两种元素最容易导致过敏。成分越少的产品对敏感肌肤越有益。美国皮肤病学会建议敏感肌肤人群使用少于10种成分的护肤品。成分越多,皮肤受刺激的可能性越大。

4, 正确清洁皮肤

每天最多洗两次脸。选择适合敏感皮肤但同时具有一定清洁力度的洗面奶。洗完脸后不要用毛巾揉搓皮肤,轻轻吸干多余水分后马上涂上保湿产品。

敏感肌护肤要点

5,减轻皮肤负担

敏感肌肤不堪重负,所以把你的日常护理程序最简化:只需要温和的洗面奶,强力的润肤霜防晒霜

6,仔细选择美妆品

敏感肌肤并不意味着你得素颜示人。只要遵守下面5点,你随时可以美美地上妆出门。1),使用矿物粉底及散粉,因为大部分矿物粉不含防腐剂和人工颜料;也可使用含硅的粉底,减少刺激的可能。2),不要使用防水睫毛膏,因为卸妆时得加大力度,容易刺激刺激眼睛。3),使用眼线笔画眼线,不要用眼线液,因为后者含有胶乳,可能引起过敏反应。4),抛弃过期化妆品,置放太久的化妆品容易受污染。5),定期清理化妆刷

7,全年防晒

敏感肌肤尤其对紫外线敏感。最好全年四季都使用防晒指数SPF 30以上的护肤品或防晒品,最大程度避免紫外线的损害。物理防晒最好————比如氧化锌和二氧化钛,比化学防晒剂更不易引起过敏反应。

HR赫莲娜菁华修护滋润晚霜

HR菁华修护滋润晚霜

熬夜族消除倦容神器!

申请时间:12.06-2014.1.8

试用规格:5ml*20份

SK-II肌源修护精华露

SK-II肌源修护精华露

两周还原紧致Q弹肌

申请时间:12.10-2014.1.11

试用规格:5ml*10份

达人评测

5天减轻红血丝 实测HR修护精华

凤凰时尚达人:王芷瑶
秋天已然来临,肌肤不仅出现了细纹还有红血丝,这款精华坚持用了几天,来看看效果吧!达人评测

达人评测

美女出镜示范 打造秋冬大热裸妆

凤凰时尚达人:destinytracy
现在关注时装周时发现裸妆十分流行,紧跟潮流的我也来秀一秀,有妆似无妆就是我要的效果。达人评测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