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减肥:不要盲目追求减肥速度
2010年02月02日 17:00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肥胖不仅影响形体美,而且給生活带来不便,更重要的是过度肥胖很可能引发各种疾病,加速衰老和死亡。面对这种危险,当今的肥胖人群们越来越意识到减肥的重要性,于是,减肥市场的消费能力日益增强,减肥产品也顺理成章地一跃成为当今热销的品种。

很多消费者在减肥过程中盲目追求减肥速度,为了迎合这种减肥期望,很多减肥产品总是以快速的减肥效果承诺作为消费噱头。“几天内减掉多少斤”的广告用语屡见不鲜的出现在产品包装上,消费者也总乐此不疲的以减肥效果的快慢作为决定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殊不知,这种盲目追求减肥速度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健康危机。

医学专家认为:科学的减肥方法是控制热量的摄取和增加活动量,并做到平衡膳食。减肥是一个系统工程,需理性面对,并没有什么一触即成的速成方法。因而,现在所能承诺的快速减肥产品都有各自的弊害。例如腹泻类减肥产品,其作用机理是通过致泻减少人体对食物的吸收,由于服用期间会发生腹泻,因此短时期内可以减掉体内大量水分,瘦身速度相对迅速,是很多减肥消费者所青睐的品类之一。然而这类产品的弊端就是停药后立即反弹,反弹力度甚至超过先前的体重;而且腹泻会引起胃肠道紊乱,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结果不仅没很好的起到减肥效果,还搭上了健康的身体。再例如替食型产品和神经抑制型产品,前者的机理是将服用产品本身替代正常饮食,纯粹依靠产品来维持人体正常所需;后者是通过药物控制大脑的,使人体产生一种错觉,即:没有饥饿感,不需要饮食。这两类产品的目的只有一个:通过减少热量摄入来达到减肥的效果。虽说减肥速度颇有成效,但随之而来的系列疾病,例如营养不良、厌食症、心脏病等也都由此产生。因而,所谓的快速减肥也只是美丽的假象罢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杜泊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