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减肥杀手 让你瘦身无法成功
2010年11月22日 23:26 39健康网社区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些人可能会发现,自己辛辛苦苦的减肥成果可能因为一顿并不经意的饮食或是其他小的举动而前功尽弃。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知道到底问题出在了哪里。

下面,就来说一下,导致减肥失败的12种常见原因,不让你的辛苦白费。

减肥杀手一:只依靠“崩溃疗法”减肥

有些人下定决心要很快减掉10斤的时候,往往会选择一种被称为“崩溃疗法”的方式。这种方式就是,每天除了吃一点点葡萄柚或者是清水白菜汤之外,其他食物都不能摄入。这样的话,你每天所摄入的热量还不到1000卡路里。或许在开始的几天内,你会觉得自己真的瘦了很多。但过不几天,你会发现,你的体重不怎么变了。这是因为,你摄入太少的热量,导致你的新陈代谢不能被有效带动,新陈代谢减慢,不能有效的消耗你热量。这是人体的一个自我平衡。还有,一旦你再次打破这个平衡,当饮食稍微增加的时候,你的消耗还是没有增加,但吸收的会增加,这样,你的体重反而会有所增加。

减肥杀手二:不吃早餐

还有一些人,想要通过不吃早餐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而实际上,这种方法是很不科学的。早餐的缺乏,同样会导致你一天的新陈代谢不被调动。原理同上。再有就是,早餐的缺乏,会导致你在上午或者中午因为饥饿而摄入太多的食物和热量,其总热量可能会超过正常早餐和午餐的总和。另有研究表明,经常不吃早餐,发生胆结石、胃肠疾病的几率会明显增高。

减肥杀手三:忽视你的零食

也许你会精心的计算每一餐所摄入的热量,警惕自己在就餐时不要超过正常的摄入量。但是,你可能并没有在意在每餐之间你所吃的一个小蛋糕、桌上的小糖果、饭后休息时的瓜子等零食。而实际上,这些小食物所带来的热量,有可能会超过你的正餐。你可以尝试着将你每天不经意摄入的小零食记录下来,算一下他们的热量总和,你会有惊人的发现。

减肥杀手四:不吃零食

上面提到,盲目的零食可以增加你的腰围、臀围,让你不经意间就摄入了太多的热量。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要彻底的摒弃你的零食。以为,周到的摄入零食可做的刚好相反的效果。科学合理的摄入零食,不但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的食欲,还能够为你提供正餐中不容易得到的营养物质。而且,在每餐之间加一些有益健康和减肥的零食,不仅能够更好的带动你的新陈代谢,还能够为你提供更优质的蛋白等。你可以选择在上午10点或下午三点,稍微有些饥饿的时候,进食一些类似杏仁一样的坚果,来达到零食的合理化。

减肥杀手五:忽视了低脂

低脂产品在你的饮食中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但是,有些人对低脂的理解并不能很好的理解。低脂,不完全等同于低热量、低糖。还有一些人,认为低脂就绝对安全了,就会进食第二份甚至第三份的食物,没有节制。所以,不论当你进食了低脂蛋糕,还是普通蛋糕的时候,想要知道你到底摄入了多少热量,最保险的方法就是仔细的阅读相应的营养成分含量的标签。

减肥杀手六:喝太多的热量

很多节食减肥的人,往往多多的重视自己在吃的方面所摄入的热量,而忽视了饮料中的热量。就像我前面有一篇文章中专门提到过的那些高热量的饮料。很多人都是在不经意间,就摄入了太高的热量。这一点,是非常值得注意的。

减肥杀手六:喝太多的热量

很多节食减肥的人,往往多多的重视自己在吃的方面所摄入的热量,而忽视了饮料中的热量。就像我前面有一篇文章中专门提到过的那些高热量的饮料。很多人都是在不经意间,就摄入了太高的热量。这一点,是非常值得注意的。

减肥杀手七:喝的水太少

这点,是非常常见也非常低级的一个错误。大家都知道,水,是没有热量的。而且,足够的水,能够很好的帮助人们消耗自身的热量。起到正常代谢的目的。一旦你摄入的水分过少的话,不仅不能进行很好的新陈代谢,还会导致自身由于缺水而发生的一系列问题。所以,充足的水分是必须的,及时你并不像减肥,对正常的健康需要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减肥杀手八:抛弃乳制品

牛奶、奶酪和冰淇淋是被很多想要通过节食减肥的人所摒弃的,人们对他们敬而远之。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因为,你一旦抛弃乳制品,很有可能产生反作用。一些研究表明,身体在拥有足够的钙的情况下,会消耗更多的脂肪,而当体内的钙质不足的时候,则会产生更多的直翻。所以,钙质的补充是非常必要的。而很多的钙片和钙剂并不是最好的补充钙的方式。研究表明,通过乳制品来获得相应的钙,是补充钙剂的最好方式。大多数营养学家推荐坚持食用无脂或者低脂的牛奶、奶酪和酸奶酪,对健康和减肥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减肥杀手九:无法摆脱Drive-Through的诱惑

Drive-Through在国外是非常常见的。随着各种快餐进入国内, 很多人也开始迷恋这种简单快捷的饮食方式。而实际上,选择快餐的时候,你往往不能抵挡奶昔等类似诱惑。而且,快餐中热量一般含量都较高。根据一项长期研究结果显示,一个月的时间内,一个吃快餐每周超过两次的人比每周小于一次的人能够多长斤10斤的重量。

减肥杀手十:每天称体重

每天称体重会让你的减肥决心严重受挫。而且你也得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因为重量的变化,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你想在一两天内就看到明显的效果,几乎是不可能的。每天称体重,当你看不到一个明显的效果时,很可能会轻言放弃。如果你的目标是每周减少一到两斤的话,你可以选择每周称一次,这样有一个数字的变动,对自己也是一种鼓励。

减肥杀手十一:设置不切实际的目标

很多人想一下子变瘦。当然,这是每个体重超标的人的期望。但这是不切实际的。为自己设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也是很多减肥者的一个误区。比如,你想要在一周之内减少20斤以上的重量,一旦到周末你没有达到这个目标,就认为自己失败了。便放弃了继续减肥。这个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人体的代谢都需要一个过程,如果不是通过吸脂手术其他外源性操作的基础上,是不可能达到的。所以,如果想通过控制饮食和有效运动的方式来获得体重的减轻,一定要科学的设定目标。

减肥杀手十二:回避运动

有些人非常“懒”,他们不喜欢运动,只把减肥的希望寄托在控制饮食上。这样是不科学的。你可以尝试着进行一些简单的锻炼,或许你对锻炼的排斥源于之前没有选择好锻炼的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运动方式,你可以尝试游泳、芭蕾舞、骑自行车或乒乓球等。所有的这些锻炼,都能够比漫步燃烧更多的卡路里。花点时间去尝试不同的活动,直到你找到一个你喜欢去做的,并坚持下来,你在减肥方面会得到很大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姜友君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