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大肚型的腹部减肥方法 击退松垮小肚腩

2013年03月25日 12:55
来源:爱美网

导语:节食、运动,你用了很多方法也无法击退那松垮的小肚腩?或许你用错方法了。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应该要了解自己的肚型,对症下药。下面带你了解6种肚型,以及针对性的腹部减肥方法,帮你对症下药减肚子上的赘肉,并分享日常简单的收腹瘦肚操,轻松减掉小肚腩!

 类型 1 中广型肥胖【鲔鱼肚】

肥胖分析:想法自我,几乎不运动、吃多喝多

「中广型肥胖」身材看起来像一颗苹果,腹部堆积一圈又一圈软软的脂肪,看不出腰线在哪里,肚子的型态又称「鲔鱼肚」。通常这类型的人想法较自我中心,喜欢吃美食,也爱喝酒,而且几乎不运动,很容易因为吃太多,囤积大量脂肪在肚子。

 瘦肚秘技:走路时缩腹,先提升「热量消耗率」

中广型肥胖最大的问题是「脂肪过多」。要尽量拉长缩小腹的时间,锻练腹部肌肉持久力,才能提升热量消耗率、燃烧脂肪。最有夜的瘦腹方法就是「每天缩腹走路」。

 ►调整步数与走路时间,加强「缩腹力」

肚子完全无法往内缩的人,一定要先重拾控制腹肌群的能力,锻炼出可将肚子往内缩4 - 5 公分的「缩腹力」。接着再慢慢加强,一边走路一边缩腹,就能成功减掉鲔鱼肚。

类型 2 运动员体型【顽固直筒肚】

肥胖分析:身材壮硕、喜欢运动、食量大脂肪也多

有「直筒肚」的人学生时代大多以参加运动社团,积极投入工作与玩乐,活力十足。虽然全身都是肌肉,但脂肪含量也不少,身材壮硕,有称「顽固肥胖体型」。

瘦肚秘技:缩腹走楼梯,加强「肌肉持久力」

利用有氧运动锻炼腹部肌肉,加强肌肉持久力,帮助脂肪烧并减少。最好积极从事「缩腹爬楼梯』运动。

 ►「缩肚子」与「跑步」结合,能消耗更多热量

这类型的人本来就爱运动,建议可以采取「缩腹跑步」的运动。就是缩肚法结合「慢跑」或「马拉松」。相同时间下,跑步比走路能消耗更多热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