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吃什么瘦脸?7日瘦脸食谱 轻松去赘肉

2013年04月14日 08:08
来源:爱美网

三、晚餐组合:馒头+春笋鱼片+清炒豆苗+山药排骨汤

1、春笋鱼片

【主料】青鱼中段350克,熟竹笋片50克,水发香菇25克。

【配料】蛋清1只,猪油、料酒,细盐、味精、生粉、水生粉各适量。

制法:

①先将鱼沿脊骨剖开,去骨刺及鱼皮,先切成5厘米长的段,再斜切成薄片,用细盐、味精、蛋清、生粉拌匀上浆,置冰箱冷藏约30分钟。水发香菇也切成薄片。

②锅内放猪油烧至三成热时,放入鱼片逐一炸熟,再放入笋与香菇,受热倒出沥干油。

③原锅内留少量油,倒入料酒,加汤水和细盐、味精,烧沸后用水生粉勾芡,将鱼片等原料倒入翻炒均匀,淋油上光即可装盆食用。

【提示】鱼片洁白,鲜咸爽口,鲜嫩脆香,但不要用葱之类的调料,黄酒也不要加得太多。

2、清炒豆苗

【主料】新鲜豆苗500克。

【配料】大蒜、盐、白糖各适量。

制法:

①去掉豆苗老叶,洗净,沥干;大蒜洗净拍扁。

②将锅烧热,放入油和盐,爆香拍扁的大蒜,然后将豆苗入锅翻炒,放少许糖起锅,装盘。

【提示】此菜宜猛火快炒。烧热油时锅里放少许食盐,这样油不会外溅。

3、山药排骨汤

【主料】山药200克、排骨150克。

【配料】盐、姜等调味品适量。

制法:

①将山药洗净去皮后切成块状。

②将洗好的排骨及山药块同入锅中加入水大火烹煮。

③汤水滚沸后,改用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

营养师的话:

薄荷蔬菜沙拉有清热解暑,减少脸部皱纹和脂肪的神奇功效。番茄有果胶,帮助治疗便秘。番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等营养素,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可有效地减少黑色素形成,从而使皮肤洁白有光泽。每天用番茄汁一杯加微量鱼肝油饮用,能令人面色红润。

山药有排水湿的功能,若有水肿时,多食用可以改善症状。但山药本身的糖类含量高,所以在食物分类中属于主食类,因此在食用时需计算热量。如果担心摄取太多,可减少部分饭量以山药来取代,这样就不必太担心热量超过的问题。

每天除了顺着脸部肌肉纹理做适当轻柔的按摩外,饮食还要注意蛋白质的补充,里外并重,可使脸部肌肉紧实具弹性,从而造就一张年轻自信的脸。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