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3个饮食坏习惯 圣诞不发胖
2010年12月17日 15:25 薄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些喜欢参加假日聚会的朋友,总是爱采用一些极端的办法来实现短期瘦身,往往效果不好,还会诱发假日期间的暴饮暴食,甚至假日之的体重反弹。比方说,为了能在第二天开怀大吃,在大餐的前一天饿上一整天。这其实是很坏的习惯,不仅不能让你在假日瘦身,反而只会让你更胖。

1.大餐前一顿什么也不吃

《保持苗条》一书的作者之一,塔米·拉卡托斯·谢尔斯说博士:“当你上一顿饿得够呛的时候,当欢庆宴开始的时候,你觉得就可以对胃口大开绿灯。最有效的防止假日暴食的方法,就是跟平时一样正常吃饭。那么,在聚会的时候,就不会那么贪婪。或者在大餐之前,吃一份富含膳食纤维的小加餐,比如低脂奶泡燕麦片,也能帮助你不至于在聚会宴上暴食。

2.先喝酒再吃东西

如果,你在聚餐开始之前,先来一杯鸡尾酒或是其他酒精饮料。那么,这个饮料带来的问题,还不仅仅是它本身热量很高。2007年苏格兰做的一个研究发现,那些在午餐之前喝了一杯开胃酒的人,比那些在用餐中一边吃一边喝开胃酒的人要多吃了一些食物。降低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同时也能帮助你在正餐的进食中,适度控制吃进去的食物的种类和分量。所以,在喝酒之前,先喝一大杯白开水,或者是先吃一些食物,能避免在正餐开始时多吃。当然,如果能戒掉酒或酒精饮料更好。

3.觉得假期长胖是不可避免的

因为好不容易有家人团聚的机会,吃到很多平时难以吃到的美食,多吃是必然的,长胖也是情理之中。所以,也不去管体重有没有增加了。也许,假期并不是最好的减重的时间,但是,至少你可以做到保持以前的减肥成果。邦妮·陶布·迪克斯博士说:“你把假期的目标定在保持体重上,执行起来也会更容易。”错误的做法就是,在元旦以及春节期间,制定一个严格控制饮食计划。我们都知道,这执行起来非常困难,因为在那样一个氛围中,周围的人都在开心地享受美食,你很难克制住自己的食欲。梅博士说,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培养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有节制地享受美食,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平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姜友君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