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白菜冬天怎么吃最营养?5种做法减肥助消化

2011年11月08日 07:51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韩国泡菜

5、韩国泡菜

SARS横行之时,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韩国人不患SARS,其原因是韩国人喜食泡菜,而他们在泡菜中大量的使用了大蒜的缘故。来,我见到我的韩国朋友,就向他讨要泡菜方法。他说,韩国泡菜数百种,没法一一介绍,就给我写了一种基本方法,说可以从中变化的(韩国釜山,闵先生提供)。

备料:白菜、韭菜、生姜、大蒜、苹果、糯米、精盐、白糖、辣椒酱。

制作:将白菜一切为二,将盐均匀的涂在每片白菜上,正面与反面都要涂到,装入盆中,上面压重物,腌制半天。

蒜、姜、韭菜切成末;苹果切丝;糯米煮成粘稠的粥,放凉。

把蒜末、姜末、韭菜末、辣椒酱、糖、味精、苹果丝、放进盆中,然后把糯米粥倒入盆中,拌匀。

洗净要盛放泡菜的坛子,把腌制好的白菜用清水冲洗几次后放入坛中。放一层白菜,抹一层酱。并不断用手抓几下,尽量使每片白菜都能蘸到酱。

坛子封口。先在室温下放置一天,然后转移到阴冷的地方。二三天后就可以吃了。如果发酵过快,可以滴一点白酒,就不会发酸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