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吃米饭=长胖?专家称适量食用米饭不会胖

2012年11月29日 10:20
来源:爱美网

导语:很多人都觉得发胖是因为吃太多米饭,所以减肥时常会不吃米饭,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也就形成了一种低碳减肥法。但专家指出,这种低碳减肥法的真伪还未定论,而且有研究指出使用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大概6个月就不能再减轻体重了。其实米饭是碳水化合物里最不易发胖的食物,所以适量食用米饭不会变胖,姐妹们不用过于担心。

说起减肥,可能浮现出这样的图示:米饭=碳水化合物=长胖?米饭等碳水化合物,作为可称为能量的营养要素被广泛传播,但在减肥中不吃米饭真的好吗?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

■不吃碳水化合物的减肥、低碳水化合物减肥的真伪

减肥时不吃米饭、面包等碳水化合物,或是极力减少摄取碳水化合物的量,“不吃碳水化合物减肥”这样的减肥方法是否常有耳闻呢。

实际上,这种减肥法的最新研究结果到底是如何呢。开门见山地说,现阶段大多数专家的回答是“不知道”。因没有十足的证据,推荐或反对低碳水化合物减肥,两者结果都未可知。

多项研究表明:不吃碳水化合物的减肥结果,可以看到体重减少。这点事实是可以确认的。但是,关于这个结果专家又作了如下解释。

体重的减少,如果说是碳水化合物能量比率的影响,还不如说是暗示总的能量摄取量的低下引起的。能够证明低碳水化合物减肥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数据并不充分。因此,低碳水化合物减肥的评价无法进行。

也就是说,并不是因为碳水化合物的分量减少,而是因为吃的食物总体卡路里的减少,结果看起来变瘦了。另外,不吃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在体重减轻上长期很难坚持,也有研究结果表明6个月以上就无法再减重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