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用喝的更易瘦!3种减肥蔬果汁做法详解

2013年04月03日 10:59
来源:爱美网

导语:减肥时多吃蔬菜水果,不仅热量低,还富有饱足感,同时蔬果中含有丰富营养让我们瘦得气色更好。今天爱美网小编推荐3种减肥水果蔬菜——葡萄柚、胡萝卜、大黄瓜,它们都是减肥好帮手,而且做成减肥蔬果汁效果更是明显,下面就来为你讲解这三种减肥蔬果的减肥原理,以及如何用它们做成蔬果汁喝着变瘦!

 减重食材:「葡萄柚」

您曾经想过,葡萄柚和葡萄有什么关系吗?

答案是一点关系也没有,只不过它在株上结成果实时,会形成一串串看起来有如葡萄的样子,所以就被取名为葡萄柚啦!

葡萄柚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富含维生素C、β-胡萝卜素、茄红素、柠檬黄素、柚素、柠檬苦素、檞皮素、山奈酚、阿魏酸等对人体非常好的植化素,不但具有很好的防癌功效,且柠檬黄素、柚素及柠檬苦素能降低想减重者最讨厌的胆固醇及三酸甘油脂,而维生素C及阿魏酸则可帮助想减重者达到最喜欢的养颜美容功效;最重要的是,每100g的葡萄柚,热量只有33Kcal、膳食纤维高达1.2g,且GI值只有36!

因此葡萄柚很适合想减重、预防癌症、降低胆固醇及养颜美容的人食用。

购买时,最好选择果皮光滑、皮薄、果实轻压时富弹性、手拿时有重量的感觉者,品质会比较好。

葡萄柚小黄瓜减重饮

材料:

葡萄柚 .. 150g(约2/3碗)

· 小黄瓜 .... 30g(约1/3碗)

· 水 .........................150cc

· 寡糖 ........................ 适量

作法:

葡萄柚去皮不去白膜(真的很怕苦的人也可去除​​),与小黄瓜及水、适量的寡糖一起放入调理机打匀即可。

功效:

小黄瓜是水分多且热量低的蔬菜,每100g的热量只有13Kcal,GI值=23,且小黄瓜富含丙醇二酸,它能有效抑制糖类转变成丙酮酸、然再变成脂肪堆积,因此对减重有很好的功效。

 ※营养专家建议:

葡萄柚中的柚素会抑制肝脏酵素的代谢活性,使药物的代谢变差,影响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而产生副作用,因此有在服药的人,药物与葡萄柚至少要间隔2小时以上,才会比较安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