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轻松的喝水减肥法 每天喝9杯水就能瘦!

2013年04月07日 12:55
来源:爱美网

导语:研究显示,原来喝水能减肥,而且只要喝对了,不用运动节食也能瘦。下面爱美网就来为你分析这个轻松减肥方法,教你如何喝水减肥,每天喝多少水才能减肥,赶紧跟小编学习这个简单的饮食减肥方法吧。

一项研究,追踪一群平均年龄55~75岁过胖的男女,要求他们吃低卡饮食。其中分为两组,一组人每餐前都喝一杯约473cc的水,3个月,这群人瘦了7公斤,没喝水的控制组却只少了5公斤。

 水其实是一种热量加速器

只要缺水1%,代谢就会下降,进而影响减重。因为新陈代谢其实是一连串身体的化学反应,身体保持湿润,化学反应才能顺畅。而当你感到口渴,通常身体已经脱水,代谢已经下降了。而且,缺水其实让你饿。当你运动时觉得有点饿,往往只因为你轻微脱水,喝杯水其实比吃点心更能解饿。因为身体很难分辨,是渴了还是饿了。

专家解释,饥饿和口渴都因组织胺作用引起,且都表现在身体同一部位,因此容易混为一谈,将渴误认成饿。只是,过去建议一天喝8杯水,最新建议喝得更多。

专家建议,男性每天应该喝3.7公升(约平常300cc杯子13杯),女性应该喝到2.7公升(约9杯),但这包括在食物、汤中包含的水分。并且,运动或天气热时,要喝更多。

喝水不只是帮助你肚子饱饱,因此吃少一点,更能帮助消化顺畅。充分的水也能让皮肤水水亮亮,让你看起来更年轻,如何让喝水成为习惯?

●起床先喝一杯温开水:因为一天当中,最需要喝水的时候就是刚起床。那时身体才经过8小时左右的睡眠,水分经由流汗蒸发,身体仿佛处身沙漠。

●一进办公室,就去茶水间将水壶装满水:提醒自己上午喝个3杯,下午喝个3杯,在办公室里至少就喝了6杯。

●多喝水:但不表示可以咕噜咕噜灌水,慢慢喝才能让身体充分吸收。

●外勤族:也不要忘记将水壶带出门。

●睡前床边也放杯水:若突然口渴,不需起床走到厨房倒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