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饮食入手 4条减肥秘诀 让你健康又窈窕

2013年05月15日 14:45
来源:爱美网

导语:想要变瘦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吃,今天爱美网小编就来教你从吃入手,分享4个饮食减肥秘诀,教你吃什么减肥,怎么吃减肥,让你变得健康又窈窕!

1、坚果是优质营养素的来源

过去我们都以为坚果只有油脂,但近年来发现坚果的营养价值还包括矿物质及不饱和脂肪酸,是很好的植物性蛋白质来源,可去除自由基,并平衡因食肉所得的饱和脂肪酸。建议每天摄取一~二份的坚果(一份约有热量45大卡、脂肪5公克、蛋白质1.5公克),以满足身体所需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钙、镁、钾)、蛋白质。不论从植物蛋白质的营养成分或摄取的感觉,榛果、核桃、杏仁、腰果在各类坚果中都是属于甚好的蛋白质。

榛果在四大坚果中营养成分最高,可说是坚果之王。美国波兰特大学在实验中发现,榛果有很强的抗癌成份,对于卵巢、乳腺等癌症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并且有很高的镁、钙、钾等微量元素,具有降低胆固醇、破坏因食肉所产生的饱和脂肪酸的功效,并可提高视力。

核桃又被称为长寿果,适合劳心者食用。研究证明其含磷质很高,可提高大脑的生理功效,增加记忆力。以中医理论来说,可提高皮肤生理活性,让皮肤更细腻有光泽,当然,其所代谢的不饱和脂肪酸亦可以调节脂肪的代谢,减少心血管疾病之发生。

腰果含糖量较高,具有维生素及锌、钙、铁等微量矿物质,所含之亚油酸及亚麻酸可预防动脉硬化,惟与其他坚果相比,其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适量摄取即可。

杏仁也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钙、铁等矿物质。中医认为在秋冬时食用,可润肺、去除烦躁。杏仁是天然的解毒剂,可排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可抗衰老,常与「长寿」联想在一起。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