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主妇如何面对新婚新关系?
2009年12月04日 13:48 《新娘》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按:新婚夫妇,面对全新的角色转换,你准备好了吗?儿媳、妻子、女儿……的多重身份,有没有让新婚的你感到无所是从呢?如何排解压力,巧妙应对新角色?看看下文专家的分析吧。

排解压力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儿媳+妻子+女儿 一人分饰三角

Maria和Thomas都是外企公司职员,婚后不久,困扰Maria的事情便接踵而至。Thomas在相对传统的家庭长大,和兄妹一起接受严谨的家庭教育,在他心中家庭的地位非常重要。而Maria从小深受父母、哥哥的宠爱,独立处理各种关系时,显得有些不知所措。Maria说:“我结婚后除了成为他的太太外,我还成为了他父母的儿媳,他妹妹的嫂嫂,同时我仍然是我父母的女儿。这样多的身份一夜之间降临在我身上,感觉自己身上增加了很多责任,不知如何去应对。比如,我和Thomas常常因为节日应该去谁的父母家中共度而争执,至今仍然无法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再这样下去,我真的就快无所适从了。”

结婚后,亲人对夫妻关系有影响吗?答案是肯定的。在某种程度上,婚后,如何面对“大家庭”与“两口小家”的关系协调,往往是现代婚姻一个无法躲避的话题。因为,除了新产生的小家庭外,婚姻会把新人带入另一个特殊的团队,这个团队包括对方的父母兄妹在内的至亲。因此,如何与他们和睦相处,如何协调好自己作为妻子与女儿和他们的关系便成为了新人的新婚关系必修课。

其实,何不换个角度想一想,如果说婚姻给你带来了更多面对各种关系的责任,那么婚姻同样也为你带来了更多的亲人的关心与牵挂。既然人人都会面对,何不以一颗平常心坦然相处之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