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主妇如何面对新婚新关系?
2009年12月04日 13:48 《新娘》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按:新婚夫妇,面对全新的角色转换,你准备好了吗?儿媳、妻子、女儿……的多重身份,有没有让新婚的你感到无所是从呢?如何排解压力,巧妙应对新角色?看看下文专家的分析吧。

排解压力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朋友&爱人  一边是友情,一边是爱情

Eva和Jones结婚半年,一直面临着这样的矛盾:Jones在一次与Eva的谈话中告诉她,婚后他发现Eva对他的朋友圈非常敏感,她甚至已经开始影响他正常的交际圈。而Eva的观点是不反对丈夫交朋友,但不希望丈夫因为与朋友的聚会而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也不希望丈夫结交损友。同时,她对丈夫的女性朋友有一种天性的排斥。Eva认为自己在与丈夫朋友的相处中,已经处理得非常得体,她尽量去理解丈夫的社交需要,并且丈夫的一些好朋友也已经成为了她的朋友。为什么他仍然有意见呢?

其实在婚前,男女之间彼此拥有的社交圈相对独立;婚后,夫妻双方自然而然会面对既要拥有共同的社交圈,又拥有各自独立的交际圈。当彼此从独立的社交圈中带回新信息、新观念、新思想的同时,也带回了夫妻交流的新话题。从某种程度上说,朋友也是夫妻在未来漫长婚姻生活中情感的融洽剂。所以,拥有正常的社交圈对婚姻生活绝不会是一件坏事。当然,如果对方有朋友是你不喜欢的,可以真诚地告诉他,不要加以太多的干涉,才是尊重对方的表现。

由此看来,夫妻之间更应该彼此尊重,将社交独立权交给对方。让对方自由“有度”,才更能为彼此的感情注入新鲜的空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