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主妇如何面对新婚新关系?
2009年12月04日 13:48 《新娘》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按:新婚夫妇,面对全新的角色转换,你准备好了吗?儿媳、妻子、女儿……的多重身份,有没有让新婚的你感到无所是从呢?如何排解压力,巧妙应对新角色?看看下文专家的分析吧。

新婚 (更多精彩就在:《新娘》杂志)

从恋人变成夫妻

Viola和Mike相爱3个月便闪电结婚,一夜之间,两个人的关系便从热恋的情人成为了夫妻。Viola说:“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清晨醒来时我看见Mike,他还在熟睡,我突然想起我已经是眼前这个男人的妻子了,他再也不是我的男朋友了!我是不是应该开始料理家务,对他有适当地管束?是不是不能总是和他吵闹撒娇了?我是不是要学会做一个成熟的女人才能胜任妻子这个角色了?”

和Viola有同样心情的新娘一定不少,她们大多怀着对婚姻的憧憬和不安开始新的生活。一般来说,从恋人到夫妻是一个从浪漫、理想甚至是幻想的爱情回归到现实生活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夫妻之间会在一些矛盾中调整生活习惯,从不适应到逐步适应。因此,婚前男女都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否则从梦幻情感到现实生活的变化可能会使你措手不及。

种变化可能是:从恋爱时彼此都展示着最完美一面到在婚姻的共同生活中觉察到彼此很多生活习惯的不同、观点的不同等冲突,甚至是发现了对方的很多缺点;恋爱时对婚姻的期望值过高到真正进入婚姻后发现现实与想像的距离。总的来说,这种变化就是男女双方从恋人到夫妻的蜕变过程中,所要经历的痛苦。

要知道,世界上本没有十全十美的爱人,既然结婚,就代表你们相信共同的生活能让你们更加幸福,既然希望建立一个完美的夫妻关系,那么,就对婚姻充满信心,对你爱的人充满信心!更加重要的是,对自己即将成为一个新家庭的主人充满信心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