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男人的结婚恐惧症
2010年11月23日 16:55 爱结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你虽可爱,但不符合他眼中理想妻子的标准,所以他不肯结婚。

有一个女孩在邮件中跟我讲述了她的苦恼。她和男朋友认识三年,这三年中她一直希望他能够向她求婚,可他从来就没有提及过婚姻的任何事,有时候她暗示他,他也装作听不懂,时间久了,女孩渐渐觉得男朋友根本不爱她,或者其实有其他的女人,她说:“如果他真的爱我,为什么不想和我结婚,永远生活在一起呢?”

因为心里觉得她可能还不是他命中注定的那个人,所以不肯给对方婚姻,这是很多男人对待现时恋爱的矛盾态度。

男人和女人的大脑构造不一样,对于感情的态度也是大相径庭。一般来说,当女人跟一个男人恋爱了一段时间之后,只要觉得是爱他的,就会考虑嫁给他;而对于男人来讲,结婚和恋爱根本就是两回事。恋爱是感性的,只需要一见钟情便可以确定一段关系,但是结婚则是需要理智、衡量、思考——家庭背景是否合适?性格方面是否相融?大家的金钱观念是否接近?还有,对生活的态度是否一致……

因为对于男人来讲,恋爱是一件可以随意发生的事情,尤其在现在快餐恋爱盛行的时代,结交一个女朋友谈一场愉快的恋爱简直是易如反掌,可是,一旦上升到结婚层面上,很多人的传统意识开始跳出来作祟,结婚意味着什么?结婚意味着责任、承担、奉献和付出,要娶的这个女人将来是要跟自己的生命息息相关的,所以很多男人在恋爱的关头,一谈到婚姻就如缩头乌龟一般地逃跑了,这并不是说明他有了别人,甚至不代表他不爱你,只是,他对于你们的关系,还没有一个肯定的态度。在他看来,你虽然也还算可爱,但是并没有达到他心目中理想的妻子的状态,所以他会拿奋斗、事业等冠冕堂皇的借口来敷衍你。众所周知,男人在感情上是非常冲动的,如果你是他的百分百女人,他是恨不得马上将你娶回家的,但凡是对你有一点点的不满意,他都不会甘心情愿把自己从此困进围城之中。

所以,他不跟你结婚的理由,并不是因为有了其他的女朋友,而是对你们的关系没有把握;如果你真的爱他、非常想嫁给他,让他知道你会是一个好妻子吧。想想自己在交往过程中是否很任性?是否会像个小孩子一样无法给他安全感?想想自己是否真正地想好了与他共度一生不离不弃?女人在感情方面要比男人成熟些,那么,就用你成熟的态度去打消他的顾虑吧,多关心一下他的工作,他的生活,他的犹豫不决,解除他心里的疑惑和矛盾,不要总在那里瞎担心,那没有任何用处。毕竟,有三年的交往作基础,他不会那么轻易就放弃这一段感情的,希望有情人早日成眷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