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菜单定制四大原则
2011年01月05日 22:22 品啦结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婚宴是婚礼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然而婚宴菜单的设计和菜品的选择就让人费煞了精力,婚宴要好吃,要好看,还要符合来宾了的口味。那要如何设计菜单呢?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定制菜单的几点原则。

婚宴菜单定制四大原则

原则一:菜肴的数目应为双数

婚宴菜肴数目通常以八个菜象征发财,以十个菜象征十全十美,以十二个菜象征月月幸福。

如:江南地区流行的“八八大发席”全席由八道冷菜、八道热菜组成。而且举办婚礼的日子也通常多选于农历双月的初八、十八、二十八,暗扣“要得发,不离八、八上加八、发了又发”的吉祥寓意。

常见菜单如下:

八冷碟:炙骨、油鸡、红鸭、风鱼、蛰皮、彩蛋、香菌、芹菜。

八热菜:如意海参、八宝酥鸭、花酿冬菇、三鲜海圆、荷花鸡茸、一品枣莲、麒麟送子、全家合欢。

原则二:菜肴的命名应尽量选用吉祥用语

比如婚宴中的菜品如果是色、料、味成双成对,我们通常以鸳鸯命名如:鸳鸯鱼片、鸳鸯鸡淖、鸳鸯酥等来寄予新人和谐美满的祝愿。

菜品的命名中比较避讳类似二龙戏珠、一龙盘柱、二凤朝阳之类的名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