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兰克福 蜜月旅途幸福站

2011年08月28日 23:32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明星天厨是汉莎航空与国际知名酒店集团开展合作,邀请世界顶级厨师为乘客设计极具当地特色的精美菜肴的一项服务计划。在汉莎航空公司的各个航线上都能品尝得到,我所乘坐的北京至法兰克福航班的航班也无一例外地提供这项服务。这班飞机的商务舱配餐就是由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的中国大饭店的明星厨师闫亚氢先生设计的。因为是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的会员,所以之前对闫师傅的厨艺早有耳闻。闫师傅一直是一位保持着激情和创意的厨师,无论是烹饪中国美食还是西方美馔,技巧都运用自如,在中国厨师中尤属难得,可谓真正的京城名厨。没想到自己在三万英尺的高空中也可以品尝到这样的美味。

汉莎航空联合国内和国际著名餐厅名厨为乘客打造三万英尺上的盛宴

汉莎航空联合国内和国际著名餐厅名厨为乘客打造三万英尺上的盛宴

在使用特别定制的精美无比的德国不锈钢餐具依次消灭了开胃菜北京鸭卷、主菜烤羊里脊,我开始享受美味的甜点。值得一提的是汉莎的机上甜点是自选式的,所谓自选不是看着菜单点菜,而是由空姐推着摆放着各式甜点的小车过来挑选。随后我又分别消灭了水果拼盘和一小块黑森林蛋糕。遗憾的是由于菜单更换频繁,我没有能尝到闫师傅的招牌拿手菜——采用来自长江的对虾为食材,配以冬瓜盅、荷花色拉及米饭的大餐。

在品尝完明星天厨准备的大餐之后,我把座椅靠背稍稍放倒,热切期待着我点的一杯德国雷司令葡萄酒上场。说到雷司令,那可是我的至爱。雷司令是一种葡萄的品种,在德国的摩泽尔河、莱茵河等葡萄酒产区中被广泛种植。德国人低调认真的性格造就了这款酒的高品质。被称为欧洲葡萄酒的贵族。拿在手里的这杯雷司令干白是汉莎连同世界冠军级的侍酒师Markus Del Monego专门挑选的,一瓶在地面上醇厚浓郁的美酒在空中的品质会随海拔升高发生变化,机舱内的干燥环境也加速了我的味觉和酒香的散发。让我感到吃惊的是汉莎的所有乘务员都经过品酒的特殊训练,每年定期参加多次品酒讲座。品味着这杯顶级干白葡萄酒,听着空姐娓娓道来,口感醇厚,留有余香。一顿美味的机上大餐可以让飞行时间无形缩短了许多。我终于为美味的一餐画上甜蜜的句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