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兰克福 蜜月旅途幸福站

2011年08月28日 23:32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酒足饭饱之当然不能马上入睡,通过操纵手柄把座椅调到舒适的位置,打开个人显示屏慢慢欣赏汉莎特有的个人影音娱乐系统。上百个视频、影片以及电视节目,还有百张CD、各类广播和有声读物,加上德国森海瑟尔公司特别定制的降噪耳机,让我在酒足饭饱之余又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最后,在看了一部刚刚上映的《拉贝日记》,听了一盘国语流行CD,玩了几把俄罗斯方块,甚至通过娱乐系统学习了几句德语之后,我终于无法再与瞌睡虫斗争,迷迷糊糊地按下快捷键完全放平座椅,甜美地睡去……

离法兰克福不远的小镇博登海姆是德国著名的葡萄酒产区。

离法兰克福不远的小镇博登海姆是德国著名的葡萄酒产区。

莱茵小镇的田园风情

赛海姆(Seeheim)是法兰克福机场南部的一个小镇,汽车穿过一片片黄色的油菜花田,沿着开满樱花的山道向山上行去,花瓣随着汽车的驶过尽情地在空中飘舞,穿过半山来到山顶一片被森林环抱的建筑,就是五星级的汉莎会议及培训中心。

在接下来的几天,我将住在这个汉莎会议培训中心。虽然说是会议中心,但感觉更像是度假酒店。整个建筑依山势而建,错落有致,周围被望不到边的森林包围。房间里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床头放着Haribo的小熊糖,窗外笔直的杉树插入云端。我迫不及待地放下行李,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在餐厅拿了杯当地产的气泡酒,走上宽大的露台,夕阳西下,远处是山下小镇的美丽风光,大片大片的草地、油菜花田和红色的房顶的民居构成了一幅德国田园风情画。

吃过晚餐,沿着下山的小路走去,才发现这个会议中心是没有围墙的,完全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走在赛海姆小镇的街道上,奇怪的是路上几乎看不到行人,仿佛是一座空城。这时候隐约从远处伴着音乐传来人们欢笑声。循着声音走去,才发现热闹的小镇中心,所谓的镇中心也只是有两三个餐馆的小广场,几乎整个小镇的人都聚集在这里,喝着啤酒欢歌笑语。

离会议中心不远的博登海姆(Bodenheim)是莱茵河畔的一个小镇。小镇很小,只有几条街道,没有任何现代化的建筑,大部分民居还保留着德国传统的木结构房屋。在小镇旁莱茵河的另一侧是依山势而建的大片大片的葡萄园。小镇的人大多都是靠酿造葡萄酒为生。这里的葡萄品种以著名的雷司令为主,莱茵河水和阳光使这里的葡萄成为德国葡萄酒产区中最优良的品种之一。Kuehling-Gillot酒庄就是小镇上众多酒庄之一。Kuehling-Gillot的家族从18世纪就开始种植葡萄,保持着传统的酿造方法,是一个真正德国传统意义的酒庄,家族拥有莱茵河谷上最好的一片葡萄园。我走进他们位于博登海姆的花园庭院,穿过酒窖,在装饰华丽现代的餐厅喝着自酿的葡萄酒,听酒庄的主人斯帕尼尔夫妇讲葡萄酒的故事。酒庄的女主人是一位典型的德国妇女,强悍能干。她说Kuehling-Gillot酒庄在她的家族几代以来都是由妇女来管理的。这个传统直到21世纪的今天也是如此。在2002年他还创办了女士葡萄酒联谊会。“直到2006年,我与Battenfeld Spanier酒庄的奥里佛·斯帕尼尔结婚,并且在2007年成为父母。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我们会培育更加健康的土壤和葡萄园,保持在顶级酒庄之列。我们的酿酒哲学是自由发挥的同时坚持使用传统的木制桶,但传统不是目的,而是一个质量标准……”夏日的傍晚,我在点满蜡烛的露天庭院里品着这醇香的葡萄酒,莱茵河上不时有闪着点点灯光的货船开过,我遥望对岸在夕阳下葱郁的葡萄园,体会着这微醺的一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