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幸福婚姻背后的冷暴力
2010年08月24日 14:36 嘉人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潘美得了抑郁症,最近发展到神情恍惚,几乎无法坚持正常工作,不得已来到柳州市肿瘤医院心理咨询室接受心理辅导治疗。

揭露幸福婚姻背后的冷暴力

在外人眼中,潘美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自己有稳定的职业,丈夫是体面的政府官员,孩子读书上进懂事,家庭经济宽裕。然而没人知道,潘美一直在难言的痛楚中挣扎,她其实是家庭冷暴力的典型受害者:丈夫不愿跟她说话,夫妻已经3年没有性生活。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如今有潘美类似遭遇的人越来越多,不少貌似美满的家庭却深藏隐疾,恩爱夫妻成了残酷伴侣。

形形色色家庭冷暴力

柳州市妇联权益部部长伏家远告诉记者,随着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妇联目前接到关于家庭冷暴力的投诉有逐步增多的趋势。同时记者还从柳州几大医院了解到,心理医生接诊遇到的冷暴力受害者已占到了五成以上。

伏家远说,所谓的“冷暴力”也叫“精神暴力”,指夫妻双方在产生矛盾时,不通过殴打等暴力方式处理,而是对对方采取冷淡、轻视、放任和疏远的态度。

记者翻看了有关部门的投诉材料,并对身边人进行了随机采访,找到了形形色色的冷暴力实例。

威胁恐吓:邹老师两口子都是教育工作者,在别人眼中是非常般配的一对。但没有人知道,邹老师生活在怎样的恐惧和痛苦中。一年前邹老师发现丈夫有了外遇,她苦心规劝,竟被丈夫掐住脖子恶狠狠地威胁:“小心点!你再多嘴,老子晚上就宰了你!”丈夫将一把寒光闪闪的菜刀放在床头,从那以后,邹老师夜夜难眠。因为丈夫曾经放话要杀她全家,可怜的邹老师不敢向任何人诉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