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氏经典电影的爱情语录
2010年12月28日 11:59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王朔这个“红尘里最有禅心的凡人”,遇到了冯小刚这个“寺院里最有凡心的和尚”,《非诚勿扰2》仿佛也变成了一首六世活佛仓央嘉措大彻大悟的诗经:悲欣交集,不离不弃!因为生命就是一场,明知悲剧,也要一往无前的修行。

爱情:爱与不爱造就的悲剧

爱情:爱与不爱造就的悲剧

从爱情的层面讲,《非诚勿扰》是一出不折不扣的悲剧——“我爱的人不爱我!”,和死亡一样,爱情是世上少数几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之事。从《非1》开始,葛优便在一路狂追一见钟情但并不爱自己的舒淇;这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之事在《非2》里得到继续,尽管笑笑答应和秦在一起,秦奋也一如既往甚 至加倍对她好,但笑笑还是坦承自己始终无法爱上他。——跳出了《甲方乙方》、《不见不散》的大团圆结局,冯小刚有些冷静地告诉你,这才是爱情,世界上最难的那场遇见,两个气息相投的人,在对的时间地点遇上了,才能成全。否则,无论其中一方如何努力,都无济于事。

<<上一页 1 2 3 ... 14 15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惠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